2022年网络安全测评机构工作会议
暨第二届第五次全体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2/1/24 09:59   公安三所检测中心      关键字:2022 网络安全 测评机构 工作会议 召开      浏览量:
1月18日,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和中关村信息安全测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主办的“2022年网络安全测评机构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五次全体会员大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1月18日,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和中关村信息安全测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主办的“2022年网络安全测评机构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五次全体会员大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黄胜华致开幕辞。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郭启全出席本次大会并讲话。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刘静主持,全国224家测评机构有关负责同志远程参会。
  会上,郭启全副局长以《测评机构如何在新时代国家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主题,深入分析了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阐明了新时代我国网络安全工作应坚持的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并对测评机构在新时代国家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要求。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检测中心主任、中关村信息安全测评联盟理事长鲍逸明回顾总结了测评联盟2021年度的工作,动员联盟全体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开创等级测评工作新局面。刘静秘书长作了《2021年度项目抽查工作总结和问题分析》报告。
  会议表扬了2021年度表现突出测评机构和优秀论文作者,通报了2021年度问题突出测评机构。为充分交流测评技术、测评实施经验,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来自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信息系统与信息安全评测中心、北京金源动力信息化测评技术有限公司、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8位专家对大数据系统、物联网系统、渗透测试等难点重点领域进行了专题分享,对进一步提高测评机构能力水平、规范等级测评活动、推动等级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黄胜华致辞】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检测中心主任、中关村信息安全测评联盟理事长鲍逸明做工作报告】
  表现突出单位名单
  
  
  优秀论文名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