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数字化转型评价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CQC推出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价业务
2021/11/1 16:33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关键字:CQC 推出 企业数字化 转型评价 业务      浏览量:
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将是我国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
  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将是我国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目前,众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意愿强烈,但如何自我诊断、提质增效乃至自我变革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难点问题。为精准对接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中心结合自身业务优势,研发“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价项目”,形成一系列技术规范和实施规则,并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展开合作,率先在全国推出了数字化转型的评价业务,以评价诊断的方式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为进一步扎实业务开展基础,保证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价过程和结果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CQC北京检查部日前通过线下和视频会议的方式分批次举办了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检查员培训班,着重讲授和介绍了数字化转型的意义、相关国家政策、基础概念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价项目”技术规范和实施规则,并依照培训教材就该项目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解答。
  培训加深了学员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理解,顺利结业的检查员将成为该评价项目稳步开展的重要人才储备。第一期参与培训班的学员共计200余人,以考试的方式考核和结业。
  
  培训的顺利开展,标志着CQC“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已具备开展条件,拓宽了CQC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业务范围。未来,CQC将以专业的技术和服务能力为基础,把握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