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联合斗象科技
举办安全技术论坛发布CCSS认证
2021/9/6 11:28   大京网      关键字:公安部三所 斗象科技 发布 CCSS认证      浏览量:
本次论坛通过介绍CCSS认证体系建设、分享各行业用户在网络安全实战防御体系与安全运营的实践经验,推动网安行业人才技术提升、能力认定和人才队伍建设。
  7月20日,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与斗象科技共同举办的“CCSS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认证体系发布暨安全前沿技术研讨闭门论坛”在上海浦东举行。本次论坛通过介绍CCSS认证体系建设、分享各行业用户在网络安全实战防御体系与安全运营的实践经验,推动网安行业人才技术提升、能力认定和人才队伍建设。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安中心信息安全防护研究室负责人鲍亮重点介绍了公安三所推出“CCSS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认证”的初衷与意义。CCSS作为国内首个针对网络安全服务能力的体系化认证,通过对从事网络安全服务技术人员展开全面化、体系化的实战应用教学,为安服人员建立统一的能力评估标准,为企业、安全厂商及司法机关输送更多具有安全服务实战能力的高质量人才。
  本次闭门论坛还邀请到了来自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银联、广发证券(000776,股吧)、东方航空(600115,股吧)、斗象科技的专家代表,围绕着 “数据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SRC应急响应建设”、“威胁情报实战化应用”、“漏洞管理与运营”及金融行业安全报告解读””等主题进行了专业分享。
  专家们的演讲中,“信息安全培训”、“应急响应能力”、“安全保障能力”、“攻防演练”、“数据安全法”这些热门词汇被不断提及,这与CCSS培训课程的内容不谋而合,也进一步印证了当下网络安全走向实战化的趋势。CCSS的推出优化了当下安服人员实战技术能力水平难以认定、缺乏系统性、结构化、面向实战的安全防御与安全运营知识等现实难题。
  未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和斗象科技双方将在网安人才培训、网安实战人才创新建设等多个方面形成互补互助的良好合作关系,并在全国市场、区域协同机制和运营落地上共同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