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建立首个智能家居安防产品检验平台
2019/1/9 10:5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山,建立,智能家居,安防,检验      浏览量:
当前,中山市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传统产业向智能产业转型升级,其中传统锁具产业向智能家居安防产业升级就是重点之一。

  中山市是全国5个不设市辖区的地级市之一。曾连续多年保持广东省第5的经济总量,并与顺德、南海、东莞一起被称为广东四小虎。在2017年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排名第12。

  当前,中山市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传统产业向智能产业转型升级,其中传统锁具产业向智能家居安防产业升级就是重点之一。

  为做好产业配套及转型升级服务,中山市质计所超前谋划,申请筹建中山市首个智能家居安防产品省级检验平台,现已获广东省质监局批准。

  该省级检验平台在中山市质计所现有技术能力基础上,计划大幅增加资金投入,引进指纹检测系统、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测试系统等专业检测设备45台(套),实现检测产品类别和检测项目的双提升。

  一方面是将检测产品类别由传统安防产品向智能产品提升,依据各项智能家居安防产品标准,对智能家居系统、智能门锁、智能门闸、楼宇对讲等产品进行检测;

  另一方面是将检测项目向更高端提升,除了传统的安全性、灵活度项目外,重点扩展智能控制、信息交换、电磁兼容、环境适应性、功能可靠性等检测项目。

  据悉,国内目前有几家针对警用安防设备、防盗报警设备的检测机构,但针对民用智能安防产品的检测机构尚未建立。本次中山市质计所获批筹建的智能家居安防产品省级检验平台,将立足产业集群地,加强标准以及检测前沿技术的攻关,为企业提供高效、准确、全面的检测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