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测中心获批为
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检测机构
2018/1/17 10:1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北京检测中心,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机构      浏览量:
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承担数据备份一体机、网络综合审计系统、网络脆弱性扫描类产品的检测任务。具体业务咨询方式可登陆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网站查询。

  从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获悉,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批准增加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成为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检测机构。其中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承担数据备份一体机、网络综合审计系统、网络脆弱性扫描类产品的检测任务。具体业务咨询方式可登陆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网站查询。

  据了解,公安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1994年国务院令第147号)制定实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和销售许可证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32号),设立了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制度。目前,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公安部三所检测中心)、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实验室、国家铁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直承担着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检测任务。

    其中,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实验室承担病毒防治类产品、移动安全类产品、APT安全检测类产品的检测任务。国家铁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防雷产品的检测任务。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承担入侵检测系统(IDS)、安全数据库系统和网站恢复类产品的检测任务。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除上述产品外的其他安全专用产品的检测任务。

  在当下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计算机系统网络正在成为第五疆域,并逐渐成为国家及部门的重要战场,对于数据的保护一直是计算机系统网络安全发展的重点。随着去年6月份《网络安全法》施行,计算机系统网络安全成为政府部门的硬性要求,尤其是关乎国家及社会公共安全的公安行业,对计算机系统网络安全要求更为严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