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检测中心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
自愿性认证检测业务获选十佳创新业务
2017/1/24 17:47   公安部检测中心      关键字:公安部,检测中心,自愿性,认证,检测业务      浏览量:
作为公安行业唯一的参选机构,公安部检测中心凭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自愿性认证检测业务获选“检测认证行业十佳创新业务”。

     2017年1月15日,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发布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报告厅举行。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副司长丁吉柱,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王大宁,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副总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陆梅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认可委等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科研机构、检测认证机构、获证企业和行业内多家媒体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年度风云榜分设“检测认证行业十大新闻”、“检测认证行业十佳创新业务”、“检测认证行业年度人物”和“卓越获证组织”等榜单。整个评选过程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过专家评审与投票后综合评出。

    作为公安行业唯一的参选机构,公安部检测中心凭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自愿性认证检测业务获选“检测认证行业十佳创新业务”。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是读取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数据的专用设备,在社会治安、金融、民航、铁路、电信等各领域广泛应用并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检测中心致力于创新该类产品的质量监管模式,推出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GA自愿性认证业务,持续研究更加高效可靠的检测手段。该业务的推出解决了机具产品过去存在的不能识读、识读时间长等识读兼容性以及应用中出现的其他问题,保证了机具使用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身份证使用的安全与便捷。检测认证工作提高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及信息录入和检查核验效率,促进了数据共享和各行业联网应用,便利了居民生产生活,适应了治安管理和反恐、追逃等刑事侦查需要,维护了社会公共安全,充分体现了公安行业特点,填补了市场空白,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神盾计量校准中心(简称公安部检测中心),是经公安部政治部批准,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计量认证合格、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多学科、多专业具有第三方公证地位的技术服务机构,是行业唯一集计量、检测、检验于一身的综合性国家级实验室。目前,检测中心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计量校准能力39项,检测能力503项,检验能力3项,业务范围包括社会公共安全防范、信息安全、警用装备、警用服饰等领域内系统或产品的质量检测和检验,各类安全防范工程的检测,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等。多年来,检测中心始终坚持第三方检验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追求卓越,技术创新,形成了涉及500多种类产品、7000多个项目的实验室能力和技术优势,在第三方质量服务和促进公安科技进步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