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测中心顺利通过认可委扩项评审
2016/3/25 08:41   北京检测中心      关键字:无人机,检测,系统,中心,扩项,认可委      浏览量:
国家认可委派出7名评审专家,重点从人员能力、仪器设备、检测环境、现场试验等方面关注了扩项及变更项目。由于准备充分,经过两天全面、严格的现场评审,中心顺利通过了认可委的扩项评审。

2016年3月5日至2016年3月6日,检测中心全体员工迎来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认可委”)对中心进行的实验室CNAS、CMA、CAL的“三合一”扩项评审。本次申请新扩项的检测项目37项,变更项目10项,其中涉及无人机系列标准3项,分别为GJB 5433-2005《无人机系统通用要求》、GJB 5434-2005《无人机系统飞行试验通用要求》、GJB 4108-2000《军用小型无人机系统部队试验规程》。国家认可委派出7名评审专家,重点从人员能力、仪器设备、检测环境、现场试验等方面关注了扩项及变更项目。由于准备充分,经过两天全面、严格的现场评审,中心顺利通过了认可委的扩项评审。

本次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对中心检测能力的扩大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无人机领域相关检测能力的扩项,标志着中心拿到了无人机领域相关检测能力的“驾照”,成为了国家认可委受理并通过评审的首家质检机构,开创了国内质检机构开展无人机领域检测的先河。

目前我国无人机系统发展迅猛,已在救灾、气象、城市规划等众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尤其是警用无人机系统发展更快,全国有近40个型号的警用无人机系统承担着治安侦察、发射非致命武器、缉毒、交通监管、火情监视等任务。无人机系统的装备需求日益增长,也带动了检测市场的蓬勃发展,中心作为具备资质和能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无人机系统检测不仅为相关部门无人机系统的采购把好质量关,做好技术支持,同时也成为了中心拓展检测业务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检测中心 张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