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测中心派员赴深圳对GB/T28181进行宣贯培训
2014/9/1 12:00   北京检测中心      关键字:北京检测中心,GBT28181,宣贯培训      浏览量:
自GB/T 28181标准发布实施以来,北京检测中心遵照公安部科信处下发的GB/T28181工程符合性检测要求大纲等系列指导文件,同时参照全国各地省市视频监控联网的实际建设情况,先后完成多个地市的工程GB/T28181符合性测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8月27日,由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深圳市安防产业标准联盟联合主办的“GB/T28181及修改补充文件宣贯培训”活动在深圳举行。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秘书长施巨岭、北京检测中心主任助理雷凌、深圳市公安局视频警察支队副支队长陈宝军、深圳市公安局技防办主任石敬铭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来自深圳市公安局十一大分局视频警察大队的干警及部分视频企业研发技术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会上,检测中心技术专家针对GB/T28181-2011《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及其修改补充文件标准内容、检测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采用授课加互动问答的培训形式,与参会人员就技术要点和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旨在让深圳安防企业掌握标准的要点知识,设计出符合GB/T 28181标准的产品和平台,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性作用,从而实现全国视频资源大联网的目标。

  自GB/T 28181标准发布实施以来,北京检测中心遵照公安部科信处下发的GB/T28181工程符合性检测要求大纲等系列指导文件,同时参照全国各地省市视频监控联网的实际建设情况,先后完成多个地市的工程GB/T28181符合性测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今后的标准推广工作中,北京检测中心将积极配合部科信局及标委会,从产品上、工程上为全国各地的公安技术骨干及工程监测站提供技术支持,还将本着服务于行业的精神,为标准落到实处,及改建、新建平台的统一对接提供中心力所能及的服务,把好质量这一关。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详尽,能够帮助安防企业更好地了解标准的要点,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性作用。此次标准及其修改补充文件培训班的圆满召开,充分体现了检测中心服务公共安全行业的理念,凸显了检测中心在技术上的严谨性、权威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