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科信局党委书记谭晓准出席“雪亮工程”
建设推进会并讲话
2017/7/12 14:56         关键字:科信局,谭晓准,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讲话      浏览量:
6月29日至30日,全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山东临沂召开。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训秋指出,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是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维护公共安全、提升综治工作智能化水平的必然要求,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党委书记谭晓准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6月29日至30日,全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山东临沂召开。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训秋在会议上指出,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是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维护公共安全、提升综治工作智能化水平的必然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战线意识”,确保“雪亮工程”建设取得实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雪亮工程”应用,做到以用促建、以用促管,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指导,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重要支撑。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党委书记谭晓准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她指出,公安机关要在“雪亮工程”建设中发挥主责作用,做好科学规划、协同协作、建设应用的主力军。要坚持“党政领导、综治牵头、公安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站在国家信息化发展、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更高起点上,统筹做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的整体工作规划和技术方案设计。要履行好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办公室职责,充分发挥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作用,在推动建设、共享资源、健全机制等方面形成合力。示范城市和重点支持城市公安机关要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对涉及公安机关的任务要求,要率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

  谭晓准要求,公安机关要在“雪亮工程”建设中聚焦短板弱项,强化基础支撑保障,推动前端点位等基础设施提质增量,提升视频监控系统运行质量,形成规模优势和效应。示范城市和重点城市公安机关要着眼于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基层一线的认可度、参与度,着眼防范薄弱环节,推动形成本地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的建设特点、应用亮点。

  谭晓准强调,公安机关要在“雪亮工程”建设中严格执行涉及互联互通、信息安全等技术要求的国家标准,为实现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的网络互联、平台互通、资源共享提供技术支撑。要加强防攻击、防泄密、防盗取等安全防护手段建设,尽快研究建立视频图像资源共享应用机制和使用审核机制,规范视频图像信息查看、调取、发布的权限和程序,最大限度实现大数据环境下前端设备安全认证、传输网络安全监测和视频图像跨网安全交换,确保安全共享和规范使用。

  谭晓准要求,公安机关要紧跟公安工作业务发展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原则,不断提升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效能。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建设完善视频综合应用平台,加快构建视频图像数据库,建设视频解析平台,开发视频摘要、智能检索、特征比对等智能化工具。要树立前瞻性思维与眼光,主动适应“天网”、“天算”、“天智”技术发展趋势,促进公安工作与新技术的深度融合,使风险隐患更可知、更可测、更可控。要推动视频监控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发展,抓好综合管理、专业应用和专职监看队伍建设,实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