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石化系统治安反恐防范要求》解读
2020/3/19 15:1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石油石化,治安反恐,要求      浏览量:
2019年,制定完成并经公安部批准发布了5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1551-2019《石油石化系统治安反恐防范要求》,该标准共分为五部分,于2019年3月28日发布,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
  为加强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防范恐怖袭击重点目标的治安反恐防范工作,全国安防标委会积极会同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治安局、反恐怖局和有关部门,组织制定有关行业、系统的治安反恐防范标准。2019年,制定完成并经公安部批准发布了5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1551-2019《石油石化系统治安反恐防范要求》,该标准共分为五部分,于2019年3月28日发布,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
  这一标准由中国石油牵头编制,系我国首部针对石油石化系统重点目标治安反恐防范工作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它的发布标志着石油石化行业安防关键技术标准正式落地。
  据了解,该标准依据《反恐怖主义法》《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对油气田、炼油与化工、成品油和天然气销售、工程技术服务、公路运输等5个专业领域的治安反恐防范工作进行了规范,规定了重点目标、重点部位、目标等级和防范级别、总体防范要求,明确了常态和非常态条件下人力防范、实体防范、技术防范以及安全防范系统的技术要求。
  《要求》的发布实施,将为重要油气设施的安防建设提供关键性、基础性技术支撑,对石油石化企业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实现行业安全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