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两项特种机器人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19/9/11 11:17: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特种机器人 国家标准 正式发布      浏览量:
国家标准《地面废墟搜救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GB/T37703-2019)和《运动康复训练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GB/T37704-2019)正式发布,预计将于2020年3月1日正式实施。
  近日,记者在科研与信息化管理部获悉,国家标准《地面废墟搜救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GB/T37703-2019)和《运动康复训练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GB/T37704-2019)正式发布,预计将于2020年3月1日正式实施。
  此两项国家标准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全国特种作业机器人标准化工作组归口管理,福建省特检院组织起草并作为该工作组秘书处承担单位。组织标准起草组通过调研国内外相关领域机器人的研究成果和行业需求,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和技术现状起草标准,多次组织专家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保证标准编制质量。
  本次两项标准的发布对于引领地面搜救机器人、运动康复训练机器人的政策制定、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和市场规范以及推动我国地面智能救援装备、康复训练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