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团体标准《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技术规范 第1部分:总则、第2部分接口和数据接入要求》通过专家评审
2019/7/15 13:56   浙江安防网      关键字:团体标准 智慧社区 技术规范 接口 数据接入 评审      浏览量:
随着智慧社区建设的逐渐深入,需要制定大量技术标准,为智慧社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营等提供支撑。他表示,协会组织起草《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技术规范》,目的是通过标准的形式,解决智慧社区建设中普遍存在的信息难以共享、数据应用机制不完善、多口重复采集等问题,促进智慧社区信息的开放共享,推动相关产品开发与工程建设。
  近日,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在杭州召开团体标准《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技术规范》专家评审会。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校、标准化机构以及安防企业的9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标准第1、2部分进行技术审查,评审组组长、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共安全行业总工程师朱敏主持会议。协会赵永华秘书长、杭州筑家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斌,以及中浙信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浙江昊阔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主要起草单位参加了会议。
  赵永华首先致辞。他指出,随着智慧社区建设的逐渐深入,需要制定大量技术标准,为智慧社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营等提供支撑。他表示,协会组织起草《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技术规范》,目的是通过标准的形式,解决智慧社区建设中普遍存在的信息难以共享、数据应用机制不完善、多口重复采集等问题,促进智慧社区信息的开放共享,推动相关产品开发与工程建设。
  主要起草单位中浙信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介绍了起草过程、编制依据和标准主要内容。评审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逐章逐条审查了标准内容。评审组认为,该标准填补了该领域相关标准的空白,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对于建设科学、合理、规范的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具有积极意义。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两个标准的审定,建议起草单位根据评审组的意见对标准文本进行修改,尽快形成报批稿。
  团体标准《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技术规范》是由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于2018年10月批准立项,分为总则、接口和数据接入要求、功能要求、安全要求等4个部分。该标准的起草工作预计于2019年底前完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