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防标委会推进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安防线缆》宣贯
2017/9/6 09:17   全国安防标委会      关键字:安防,标委会,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安防线缆》      浏览量:
此次宣贯由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公安部检测中心)和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协办,东莞硕达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出席培训班的领导及专家有全国安防标委会秘书长施巨岭,公安部检测中心总工滕旭、副研究员席小雷,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70多家安防线缆生产企业的高层代表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随着“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安全防范系统工程建设已经广泛应用到高风险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普通风险公共建筑以及居民住宅,涉及各行各业的各个单位。为保障安全防范工程中传输线缆的产品质量,进而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安防标委会)制定了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T1297-2016《安防线缆》,公安部已决定以此标准为基础开展安防线缆GA认证。

    为帮助广大线缆企业和从业人员正确理解该标准的技术要求、测试方法和GA认证实施规则,全国安防标委会于2017年8月25日在广东东莞举办了“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T1297-2016《安防线缆》宣贯培训班。”

  此次宣贯培训班由全国安防标委会主办,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公安部检测中心)和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协办,东莞硕达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出席培训班的领导及专家有全国安防标委会秘书长施巨岭,公安部检测中心总工滕旭、副研究员席小雷,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70多家安防线缆生产企业的高层代表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施巨岭代表主办方讲话,他介绍了当前我国安防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制定《安防线缆》行业标准的目的和意义。滕旭代表公安部检测中心讲话,他对标准编制的主要过程和标准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进行了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公安部检测中心副研究员席小雷和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就《安防线缆》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试验方法以及GA认证实施规则分别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标准宣贯培训班得到了广大线缆生产企业的高度重视和普遍好评,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