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智慧城市相关地方政策性文件发布情况汇总
2020/3/5 14:1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慧城市,地方政策,发布情况汇总      浏览量:
2019年,有6个省市相继发布了与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的政策性文件,汇总如下:

序号

时间

城市

政策

政策要点

1

2019-02-01

河北省

河北省《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

要加强和完善政府引导,增强创新意识和社会协同意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河北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和产业发展的全面深度融合,有效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竞争力和居民幸福感,促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2

2019-02-14

杭州市

杭州城市数据大脑规划

要求建设并完善城市数据大脑交通系统、平安系统,2022 年实现城市数据大脑交通治理全域覆盖,基本完成城市数据大脑在各行业系统建设,投入实际运行。

3

2019-04-03

连云港市

《连云港市新型智慧城市规划》

规划共分为发展基础、总体要求、架构设计、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五大方面内容。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共享开放的大数据应用体系、创新集聚的智慧产业体系、便捷普惠的智慧生活体系,智慧化应用部署初具规模。到2025年,实现数据的社会价值,迈入万物互联和“以大数据为核心,以大连接为基础”为主要特征的智慧城市时代。最终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舒适、安全、便捷、低碳”五大市民服务、人本体验和民生评价目标。

4

2019-4-10

北京市

北京市海淀“城市大脑”总体规划(纲要)

海淀“城市大脑”建设总体架构为“1+1+2+N”模式,即:一张感知网、一个智能云平台、两个中心(大数据中心、AI计算处理中心)、N个创新应用(前期聚焦5个示范应用)。海淀区政府表示,预计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将海淀“城市大脑”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新型城市治理平台,形成现代化的城市治理体系,助推形成人文活力型、创新引领型、新型智慧型、宜居宜业型的新型城市形态。

5

2019-09-10

聊城市

《聊城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2021年,聊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将实现“一张电子政务外网,互联互通;一个云计算中心,共享共用;一套可视化平台,展示全景;一个民生平台,服务全城;一个数据共享体系,梯次支撑;一个城市大脑,精准调控”,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6

2019-10-11

石家庄市

《石家庄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2019-2021年)》

规划突出了以夯实智慧城市集约开放、可扩展基础设施体系架构为主,以深化应用服务、解决百姓痛点问题、提升幸福体验为辅两个着力点。规划明确,秉承“统一架构、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的设计思想,坚持统筹规划、统筹布6局、集约部署,提出自上而下搭建体系优化、资源共享、功能强大、应用丰富、管理高效的智慧城市总体架构。其中包含基础设施、“城市大脑”、支撑保障体系和各领域智慧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