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我国当前安防市场营销环境的分析与评价
2012/6/7 10:23:00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安防市场,安全防范,安防技术      浏览量:
安全防范技术的器材、设备以及由其组成的系统能对入侵者做到快速反应,并及时发现和抓获罪犯,对犯罪分子有强大的威慑作用。而安全技术防范技术有能及时发现事故的隐患,预防破坏,减少事故和预防火灾,所以它是安全保卫工作中很重要的预防手段。

引言

安全防范行业在我国产生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是以现代科学技术为基础,多学科、多技术交叉应用的新兴行业。

安全防范技术的器材、设备以及由其组成的系统能对入侵者做到快速反应,并及时发现和抓获罪犯,对犯罪分子有强大的威慑作用。而安全技术防范技术有能及时发现事故的隐患,预防破坏,减少事故和预防火灾,所以它是安全保卫工作中很重要的预防手段。尤其是在现代化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犯罪更趋智能化,手段更隐蔽,加强现代化的安防技术就显得更为重要。

由于我国社会经济的转型进程加快,经济发展不平衡,诱发和滋生犯罪的消极因素大量存在,且犯罪手段呈现出多样化、专业化和智能化的特点,加上国际恐怖势力的影响,我国社会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对安全防范系统的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日益提高。

第一章 安防概述

1.1 安防的由来

安全防范系统建立初期,防范目标仅限于国家要害部门,我国的安防也主要以人防为主,安全技术防范还只是一个概念,特别是民用安防技术防范产品几乎还是空白,短短几年现已扩展到社会各个领域。由于广泛的社会安全需求,安全防范行业近年来一直以超过15%的年增长率快速发展,每年新建和改建各类风险等级的安全防范系统超过20万个,2005年行业总产值已经超过500亿元。

1.2 安防的发展

2008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我国的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行业有了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奥运安保、智能建筑、智能小区、道路交通监控、公共场所都大量应用了现代化的安防技术,甚至连广大群众自己的房屋和私有财产也有了安防的需求。

国家领导人也反复强调要做好安防,加紧平安城市、平安农村方面的建设。最近煤矿瓦斯爆炸校园伤害案酒后醉驾闯红灯ATM机旁金融犯罪时有发生,以及多功能高科技电子产品、数字视频监控网络产品的大量出现,都极大促进了安防产品市场蓬勃发展。

基本发展到十大系列:防盗报警系列、电视监控系列、楼宇对讲系列、电力防盗报警系列、电子巡更管理系列、智能电子围栏系列、公检法数字化审讯系统、智能交通警察系统、智能停车场管理系列、LED大屏幕显示屏系列。主流品牌为:加拿大AB;美国AD、美国CK;澳大利亚帕克顿;韩国三星、世林;日本松下、索尼、三洋、COMPUTAR;深圳百利特、时锐;北京汉邦;浙江大华、大立;天津雅安、天地伟业。

1.3 安防的现状

据国外的分析统计,一个国家或地区人均GDP达到3000-5000美元后,其安全防范系统建设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我国2009年人均GDP已达3500美元,2010年有望突破4000美元,况且我国正在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只是刚刚部分实现了小康离发达社会还有很大差距,可以说发展潜力巨大。因此,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未来的安全防范行业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