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两项安全技术防范地方标准即将发布
2018/11/5 13:52   21csp.com.cn      关键字:安全,标准,技术,防范,住宅,小区      浏览量:
修订后标准的配置表设备布点更合理,增加了智能安全防范系统、智能安全保障系统、智能集成数据服务、智能安防集成应用等规定,对保障本市住宅小区的安全和稳定,提升住宅小区的安全防范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审定通过由市公安局提出的《住宅小区技术防范系统要求》《重点单位保安服务要求 第3部分:安全检查》两项标准,并将于近期发布。这是市质量技监局助力“智慧公安”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住宅小区技术防范系统要求》自2003年实施以来,对本市住宅小区安全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人民对安全感、获得感的提升,以及智能化安防产品的不断开发创新,现有标准难以面对复杂严峻的社会环境,传统安防系统难以适应新阶段的需求。修订后标准的配置表设备布点更合理,增加了智能安全防范系统、智能安全保障系统、智能集成数据服务、智能安防集成应用等规定,对保障本市住宅小区的安全和稳定,提升住宅小区的安全防范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重点单位保安服务要求 第3部分:安全检查》的制定是本市相关职能部门创新社会安全防范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安检工作专业化程度、提升安检服务质量、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的重要途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