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东茂名曹江镇年底将实现“雪亮工程”全覆盖
2019/12/16 10:35   茂名日报      关键字:广东茂名 曹江镇 雪亮工程 全覆盖      浏览量:
据了解,“雪亮工程”承建方将按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要求,在该市推广“雪亮工程”进村,初步选定120条行政村作为第一批建设视频监控平台。
    今年6月15日,曹江镇某村民3岁小孩不小心掉进家门前的池塘,大人又不在旁边,幸好村委会主任通过平安乡村监控平台发现,马上打电话给村民,救起了小孩。这是曹江实施“雪亮工程”视点监控平台带来的好处。
  从今年8月份开始,该镇大力实施“雪亮工程”视点监控平台建设,以点带面,示范推进,构筑起全天候立体化平安网络。通过实施“雪亮工程”解决群众求助、协助破案、化解纠纷、交通事故、找寻走失人口方面发挥着重要实效,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提升了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能力,切实增强了村民的安全感。
  “雪亮工程”主要在交通隐患点、治安多发点、人群密集点、信访维稳复杂点和主要出入口路口以及村民自愿报装点进行布点设置。并在镇政府设监控中心,下设村级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实时值班监控。雪亮工程采取高标准建设,采取200万像素摄像头,健全视频监控、视频通话、声控、夜视、报警救助等连接功能。目前,该镇已完成25条雪亮乡村签约,签约率达到100%,已建成“雪亮乡村”18条,在建7条,用户规模达到1000多户,今年12月底将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雪亮工程”承建方将按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要求,在该市推广“雪亮工程”进村,初步选定120条行政村作为第一批建设视频监控平台。通过“雪亮工程”,一键报警管理和联动,构建起群众手机查看、农户电视查看、村级监控、乡镇监控、派出所监控、市级综治中心监控、市级110指挥中心监控7级平台,利用智能图像识别技术,提高精准打击、整体防控水平,进一步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形成了农村地区治安防控的“天罗地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