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媒体3D解构湖北电梯事故 遇突发需按紧急按钮
2015/7/28 10:39   新京报      关键字:湖北电梯,紧急事故      浏览量:
专家分析称,荆州“吃人”电梯触发装置可能失效或接收迟缓,扶梯猛于虎,3D解构它危险在哪里?

电梯内部结构

电梯内部结构

电梯内设触发装置,踏板意外打开会自动停止

电梯内设触发装置,踏板意外打开会自动停止

专家分析称,荆州“吃人”电梯触发装置可能失效或接收迟缓

专家分析称,荆州“吃人”电梯触发装置可能失效或接收迟缓

扶梯猛于虎?3D解构它危险在哪里

扶梯猛于虎 3D解构它危险在哪里

7月26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路安良百货商场发生了一起“电梯吃人”事故,一名30岁的女子被卷入手扶电梯身亡。
  近年来,突然逆行、夹脚夹手、卷人衣物等有关扶梯的事故屡有发生。看似“温和”的手扶电梯内部是何构造,为何屡屡伤人?
  自动扶梯构造
  据悉,自动扶梯由顶部电动机通过链条带动运行,而电动机与驱动齿轮间存在较大间隙,荆州电梯事件女子很可能由此缝隙掉入,并被下行踏板卷走。
  事故分析
  据专家介绍,目前自动扶梯下部内设触发装置,一旦踏板被打开或有人员掉落,电梯会很快停止运行,但上述事故中,电梯并未停止,触发装置可能失效或接收迟缓。
  扶梯动力惊人
  电动扶梯速度虽慢但“力量”惊人,电机动力为100马力,这相当于一辆1.6T轿车全速开动时的功率。
  电梯紧急按钮在哪里
  一旦发生意外,最好的办法是按下紧急按钮,使扶梯停止运转,该按钮一般都安装在不会轻易触发,但相对容易发现的位置,通常设置在电梯入口扶手处,电梯内侧盖板底部,以及大型电梯的中部,但通常无事故时不能随意按下,突然停机极易造成电梯乘客摔倒受伤。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