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的美好时代:政策助推,IOT与AI赋能
2018/1/19 13:5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家居,智能,赋能,狄耐克,市场,系统      浏览量:
智能家居的这些年:从“漂泊不定”到“万众瞩目”纵观智能家居在国内近几年的发展路径,“起起落落”成了它的标签,几乎活成了娱乐圈明星的样子。21世纪初,我国的智能家居进入到发展初期阶段,市场和技术不断完善,发展较为迅速,但整体呈现“野蛮生长”趋势。也正是这“爆红”的状态,为其后续的10年徘徊期埋下了种子

智能家居的这些年:从“漂泊不定”到“万众瞩目”

纵观智能家居在国内近几年的发展路径,“起起落落”成了它的标签,几乎活成了娱乐圈明星的样子。21世纪初,我国的智能家居进入到发展初期阶段,市场和技术不断完善,发展较为迅速,但整体呈现“野蛮生长”趋势。也正是这“爆红”的状态,为其后续的10年徘徊期埋下了种子。到了2015年,各大厂商开始密集布局智能家居市场,由此,似海上扁舟般漂泊不定的智能家居终于走出徘徊“魔障”,以一个优雅的转身重回大众视野,东山再起。

迅速发展了近三年时间,“智能家居的未来可期”已是板上钉钉之事。据去年2月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预测,在未来几年,我国的智能家居市场将迎来集中爆发期,年增长率保持在50%左右,而就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396亿元。

智能家居的美好时代:政策助推,IOT、AI赋能

1. 政策助推:智能家居发展之路“后台”够硬“

只要在路上,全世界都会帮你”,这句话用来形容智能家居再恰当不过了。自去年开始,我国各地方政府便已在积极推进新建住宅精装交付政策,并会在未来2-3年内开始实施。在该政策的推动下,智能家居将成为房企们打造楼盘亮点,提升住宅品质的重要角逐点之一,其市场前景不可限量。

那头,精装交付已是势在必行;这边,长租公寓相关政策也在加速推进。2017年7月20日,住建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提出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就目前而言,租房人群多为80后和90后,他们是生活在互联网发达时代的群体,他们中的多数人对智能产品抱有特殊的情感,同时,他们追求便捷、有品质的生活。所以,智能家居在租赁房中的推广大有可图。

2. IOT与AI双双赋能,智能家居无惧技术支持

除了政策的推动,IOT(物联网)与AI(人工智能)也在为智能家居的发展助力。随着内容服务和云平台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成熟,如今,物联网在家居行业的应用落地已是箭在弦上。

另一方面,以机器视觉和语音识别为代表的AI技术也在快速发展,而其发展同时迫切需要寻找可落地的场景,物联网无疑是现成的“黄金搭档”。对于智能家居的发展而言,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同时也为其更深层次的智能化体验发展锦上添花。

智能家居厂商的进击:完善智能家居一体化服务平台

多年来,狄耐克也一直在智能家居这片蓝海中不断探索。通过物联网“万物互联”的特性,同时利用AI技术,为产品赋予“思考”能力,将产品、家庭和用户三者充分联动,提升智能化水平。

基于充分的调研,狄耐克输出了两款整体智能家居解决方案:86型智能网关无线智能家居系统与室内机智能网关无线智能家居系统。狄耐克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不仅适用于精装交付的新房,同时也可应用于旧房智能改造升级等,为终端用户带来核心应用服务,完善用户体验。

▲ 86型智能网关无线智能家居系统 原理图

  ▲ 室内机智能网关无线智能家居系统 原理图

自主研发,技术先进

狄耐克智能家居系统最大的特点在于,自主研发最先进的传感分析及驱动内核,采用世界领先的ZigBee无线技术,有效改善协议栈缺陷。

系统集成,功能齐全

狄耐克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将安保型可视对讲、智能家居、物联网锁无缝集成,涵盖家居安保、家居控制、家居环境及媒体影音等功能。

严格打磨,品质至上

如今,市场上的智能家居产品越来越多,人们的生活也因此变得越来越便捷。但对一些刚接触智能家居产品的用户来说,要在众多产品中找到“好产品”并非易事。“好产品面世,绝非一日之寒。”狄耐克在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时,一般要经过三年的在研和内部测试,严格打磨产品的成熟度和稳定性。前期把产品所匹配的的软件与硬件的环境测试配套,而后再进行小批量的楼盘试运行,并进行产品调试,最后,整个产品体系真正成熟时才推向市场。

▲ 狄耐克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

一站式服务,成本可观

狄耐克将配合各房型,为用户量身定制一套智能家居系统。从产品的选择、配套,到产品的安装、调试及售后,狄耐克均将提供全程服务,由此不仅可帮助用户大大减少投入成本,同时然他们的智能化体验无后顾之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