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安防技术应用新亮点——人工智能防刷票
2018/1/17 09:0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春运,安防,亮点,人工智能,防刷票      浏览量:
为了打击黄牛屯票,12306与第三方抢票平台日合作,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设置图形验证码,图形验证码是随每日热门线路的出现而动态出现,当旅客都集中抢购一条线路的火车票时,为了减轻瞬时购票压力,图形验证码会随机出现,如是非热门路线,旅客可直接购票,不会出现图形验证码,这无疑提高了人们购票的速度。

 

    交通部门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为29.8亿人次,而2018年的春运旅客人次将进一步上涨,预计会突破30亿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93亿人次,同比增长10%。一票难求的现状导致黄牛泛滥。

    为了打击黄牛屯票,12306与第三方抢票平台日合作,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设置图形验证码,图形验证码是随每日热门线路的出现而动态出现,当旅客都集中抢购一条线路的火车票时,为了减轻瞬时购票压力,图形验证码会随机出现,如是非热门路线,旅客可直接购票,不会出现图形验证码,这无疑提高了人们购票的速度。此外,为了保证系统稳定运行,今年12306使用了两个公有云,实现“双云互备保障”,日均售票能力从1000万张提升到1500万张。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