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数据时代 警务云助力效果提升
2017/12/12 09:28   中国安防展览网整理      关键字: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警务云      浏览量:
互联网、移动网的发展,公安信息化建设下每天产生大量数据,需要进行科学智能的分析处理;地区间警务信息的不联动、不流通也给治安工作留下了漏洞;智慧城市建设要求政府大数据应用能实现更大应用价值。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为建立公安信息资源服务体系、加强公安内外部信息资源汇集整合、关联分析带来了可能。

互联网、移动网的发展,公安信息化建设下每天产生大量数据,需要进行科学智能的分析处理;地区间警务信息的不联动、不流通也给治安工作留下了漏洞;智慧城市建设要求政府大数据应用能实现更大应用价值。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为建立公安信息资源服务体系、加强公安内外部信息资源汇集整合、关联分析带来了可能。

警务云时代的到来,进一步提高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比如,深夜时发现有人形迹可疑,警察可以通过云系统,找出这个人的各种信息,包括他何时坐过什么车、住过什么酒店、家庭情况等。利用大数据技术把所有的数据关联起来,为快速破案创造了有利条件。

同时,为进一步推荐警务云建设工作的展开,2014年9月,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和云存储专业委员会联手组织部分地方公安厅局和云存储专委会发起单位初志科技及其5家成员单位,开始着手打造警务云存储系统的行业标准,2015年10月正式起草和制定《警务云平台存储总体技术要求》。2017年9月1日,深圳市安防产业标准联盟(简称“安标联”)组织的深圳市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警务云终端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在福田区信息枢纽大厦顺利召开。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加快布局警务云系统。

◆陕西加快推进“三秦警务云”建设

近日,陕西省公安厅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和“四项建设”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三秦警务云”建设。

◆平安警务云为铜仁加上一道安全防线

近年来,铜仁市坚持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着力建设平安警务云,打造数字铜仁智能铜仁智慧铜仁,创造了富有铜仁特色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品牌。

◆旬阳微警务云体察民情

旬阳县公安局通过“微警务云”、“网络警务室”、“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体察民情,知民所系、察民所思,让民愿民盼成为公安机关的方向。今年以来,通过“微警务云”收集社情民意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达160余起,舆情引导1.6万余条次,群众转发达6.5万余人次。

◆中山公安移动警务云实现指尖执法

中山公安基于省厅的新一代移动警务云平台,通过新技术对中山公安现有的移动警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中山公安新一代移动警务联网服务区,并在客户端上对现有手机定制“一机双系统”,在服务端采用“移动警务云”模式进行管理,增加如盘查、数据采集、巡防管理、视频检索等业务应用,从而提高整个系统承载的应用内容和事件处理效率,大幅度提高了信息化管理水平。

◆永州“警务云”发威助破案

永州市公安局自2017年在全省升起第一朵“警务云”,建成全省第一个公安大数据实战平台,提供600TB云存储、1200核云计算,可实现亿级数据秒级处理。运行以来,已直接破获刑事案件239起,抓获网上逃犯47名,提供案件线索332条,有效预警2768人次,真正让飘在天上的数据云成为立体发威的数据端。

◆深圳警务云终端开启移动警务新时代

深圳警务云终端由可信安全专网、双系统终端、移动应用云平台组成,作为公安部试点项目,对原有的移动警务标准体系进行了突破和创新,有效打通了信息化应用“最后一公里”。

结语:警务云”大数据不仅助力案件的侦破工作,还为动态管控、反恐维稳及时提供预警情报,实现精准打击。同时,情报信息中心通过“警务云”大数据,还可以深入分析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隐患,将危险掐灭在源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