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齐推手,智能门锁正流行
2017/10/31 09:43   中华网投资      关键字:多重因素,推手,智能门锁      浏览量:
相对于整个安防市场而言,智能门锁正在成为新的流行。不过,与过去智能门锁的销售多针对酒店、机构不同,推动当下消费增长的,却是以公寓住宅为主体的家庭消费。

根据易观发布的《2017中国智能门锁产业白皮书》显示,2017年国内智能门锁全年销售有望总量翻番突破800万套,而报告也预测在未来三年中,逐年销量倍增的态势可能成为常态。毫无疑问相对于整个安防市场而言,智能门锁正在成为新的流行。不过,与过去智能门锁的销售多针对酒店、机构不同,推动当下消费增长的,却是以公寓住宅为主体的家庭消费。

这种变化,首先源自公众安防习惯的变化。移动支付行为的普及,让公众对于指纹、密码、非接触式射频识别等安全机制早已不再陌生。而与此同时,共享经济的发展,在公众层面上引发了一场智能锁与传统机械锁使用体验的直接对比。在这些切身实践中,智能锁在安全性、便捷性方面的优势已经是深入人心,也让越来越多的大众消费者能够接受用智能门锁替代传统门锁的理念。

从产品渗透率来看,目前中国已是全球第四大智能门锁消费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智能门锁消费扩张速度最快的单一市场。整个市场的快速增长,足以证明智能门锁是当下正符合大众消费者智能化家居升级所需的产品。随着产品的普及和消费教育的不断深入,传统中仅限“企业定制”、“公司专用”的智能门锁,势必会在未来更加深入到寻常百姓之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