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行业协会: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创新高
2017/10/10 08:46   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半导体,行业协会,全球,半导体,增长,销售额      浏览量:
计显示,8月份全球主要区域市场半导体销售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美洲市场同比增幅高达39%,位居全部区域市场之首,环比增幅为8.8%;中国市场同比增长23.3%;亚太/全部其他市场增长19.5%;欧洲市场增长18.8%,日本市场增长14.3%。

据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8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350亿美元,创月度销售额的历史新高。这一水平较2016年8月增长了23.9%,较今年7月增长4%。

统计显示,8月份全球主要区域市场半导体销售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美洲市场同比增幅高达39%,位居全部区域市场之首,环比增幅为8.8%;中国市场同比增长23.3%;亚太/全部其他市场增长19.5%;欧洲市场增长18.8%,日本市场增长14.3%。

半导体行业协会总裁诺伊弗尔表示,8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连续第13个月保持增长,且有史以来首次突破350亿美元的水平。存储器产品继续成为驱动整体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美国半导体行业仍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但面临更激烈的全球竞争。

研究机构Gartner此前发布的报告预计,2017年全球半导体销售收入有望历史首次突破4000亿美元,达到4014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16.8%。在2010年,全球半导体销售年度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更早之前则是在2000年突破了2000亿美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