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智能家居和智能音响的发展前景
2017/9/19 09:19   每日经济新闻网      关键字:广州,智能家居,智能音响,发展前景      浏览量:
在智能音箱大战的热潮下,智能家居的“生态之战”牵动着各行各业的心,无论是科大讯飞、思必驰这样的智能语音系统企业,还是美的、格力这样的传统家电企业,亦或是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小米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几乎都在紧盯着这个有可能形成的风口。

广州智能家居现在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随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今后只能家具的发展是会成为主流的,现在只能音箱已经成为广州智能家居的一个发展新宠儿,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一下广州智能家居和只能音箱的发展前景。

手机APP、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机器人……在智能家居门口,品牌们已经徘徊了好几年了。如今,智能音箱又成为了智能家居的有一个风口,不论是已经更新了三代的京东叮咚智能音箱还是刚刚发布的天猫精灵,亦或是刚刚问世不久的小米AI智能音箱,厂商们对于智能家居的切入点还在摸索。

2014年11月,亚马逊在官网低调的上线了一款搭载了智能语音助手Alexa的智能音箱——Amazon Echo,打开了欧美智能家居市场的大门,在美国市场,Amazon Echo已经占据了美国70%的市场,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没8个美国家庭,就拥有一台Echo。

2015年,京东携手科大讯飞联手推出叮咚智能音箱,但却并没有引起中国市场的风行。直到2017年,中国的智能音箱市场彻底火热起来。阿里巴巴、百度、联想、小米、出门问问和喜马拉雅等公司都相继发布了智能音箱。腾讯也在公开场合表示正在研发智能音箱。

然而这并不是一场简单的关于智能家居硬件的竞争,如今,人工智能已经可以通过智能音箱实现物联网的语音交互,虽然还很机械甚至有些搞笑,但是物联网真正的来了,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谁能够抢占智能音箱市场,就能通过语音交互系统掌握整个智能家电市场、完成对智能家居的布局不仅仅意味着厂商对智能家居的掌控,更能够通过智能交互系统掌握更多消费习惯,这里面蕴藏的是一个巨大的金矿。

然而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对于智能生活方式的普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没有爆款产品和使用场景真正能够引发时长普及。此外,语音交互系统还面临着许多技术性难题,例如语音交互的“智能化”和“人性化”。

目前,市场上成熟的语音智能音箱的语音交互也多为“指令式”交互,连对语音的识别尚不能做到完美,更不用提指令的机械性等问题。除此之外,由于商业街竞争引发的自生态服务的不开放性也严重制约着智能音箱的功能,搭载智能语音助手Alexa的Echo拥有1,5万个功能,但国内的智能家居借口还尚未统一。

除此之外,智能音箱还面临着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隐私。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隐私信息几乎受到了最严重的挑战。而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这个问题将更加严重。对于互联网平台用户隐私的相关法律规定也有待完善。

在智能音箱大战的热潮下,智能家居的“生态之战”几乎牵动着各行各业的心,无论是科大讯飞、思必驰这样的智能语音系统企业,还是美的、格力这样的传统家电企业,亦或是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小米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几乎都在紧盯着这个有可能形成的风口。一旦证实了智能家居市场的成熟,一个不亚于共享经济时代的创业和投资热潮又将到来。

以上就是只能广州只能家具的发展现状,看来只能音箱将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