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智能可视化管理的消防应用
2017/5/18 16:2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智能,可视化,火灾      浏览量:
随着可视化智能安防时代的到来,或许可视化火灾防控系统将成为扫除火灾安全隐患的利器。系统以各林业局、仓库等地方的防火、防灾为导向,集成网点视频监控、防火报警、消防、对讲、GIS地图、防雷、智能分析等多个子系统,融合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2017年5月2日,由当地管护站司炉工倾倒燃烧残渣剩余物引发的大火,在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燃起。经历三天三夜,9000多名扑火人员的全力扑救,火灾外线明火全部扑灭,过火面积约1.15万公顷。

  1987年5月6日,大兴安岭的4个林区曾发生火灾,大火燃烧了28天,101万公顷的森林被吞噬,包括漠河西林吉在内的9个林场成为焦土,是迄今为止最惨痛的一场大火。

  2013年6月3日,吉林省宝源丰禽业屠宰场发生火灾并引发爆炸,120遇难17人失去联系。

  2010年至2015年,内蒙古大兴安岭共发生森林火灾192起,其中雷击火158起,占森林火灾总数的八成以上。

  这次的大火将如何继续做好火灾防控的问题再次拉回到人们的视线中,这些数据再次提醒着人们水火无情,也更提醒着安防厂家,该如何充分利用安防的高科技产品,建设更完善的安防系统,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虽然科技消防管理方式方法有所改变,但仍未发挥主导效应作用,还需要继续深化创建消防安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随着可视化智能安防时代的到来,或许可视化火灾防控系统将成为扫除火灾安全隐患的利器。系统以各林业局、仓库等地方的防火、防灾为导向,集成网点视频监控、防火报警、消防、对讲、GIS地图、防雷、智能分析等多个子系统,融合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各部分子系统能够信息互通灵活调用,不仅仅实现安防监控和预警,将火灾扑灭在火小苗状态,还能通过视频监控、定位、实时对讲、画面回传等进行火灾发生后的指挥调度,形成完整的、高效的、智能的综合化安防管理平台,为防火单位提供全面的安全管理服务。

  同时,还可以将各级林业局的可视化火灾防控系统与消防系统、公安系统进行信息共享,这样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通知相关各级单位、调用相关人员做到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不仅如此,系统还可以根据以往的火灾发生的数据进行预测和研判,从而制定预警方案。真正的可视化联网报警系统,可实现极大降低误报率漏报率、大大缩短警情验证和出警时间、防止有警不报、快速预警及警情的高效处理。

  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在4月下旬发布消息:将借助公安视频监控平台、社会单位视频平台等,建设可视化火灾监控系统;开展消防大数据建设试点,强化火灾风险评估,突出数字化预案编制应用,研发电子沙盘系统。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更加开放、融合、智能的可视化监控平台会成为火灾防控的利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