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时代来临 安防企业积极布局
2017/4/25 09:21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      浏览量:
对于“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对安防行业是一个新的机遇。目前安防行业在两个方面已展开攻势。一是通过智慧安防分析系统对零售过程中客流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取消费特征信息以改进提高销售额,同时通过智慧安防系统可以保障店铺安全。二是从物流角度,线上与线下的连接点是物流,智慧安防让物流运输安全智慧。

  2016年10月,马云在云栖大会的开幕式上首次对外提出“新零售”的概念。马云在演讲中称,“纯电商时代过去了,未来十年是新零售的时代,未来线上线下必须结合起来。事实上,对“新零售”,现在一千个人有一千个解释。也正是这样,才出现越来越多的商机与创新的玩法。

  对于“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对安防行业是一个新的机遇。目前安防行业在两个方面已展开攻势。一是通过智慧安防分析系统对零售过程中客流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取消费特征信息以改进提高销售额,同时通过智慧安防系统可以保障店铺安全。二是从物流角度,线上与线下的连接点是物流,智慧安防让物流运输安全智慧。

  智慧安防让零售告别传统

  在零售过程中,安防的智慧化主要通过摄像头实现。在高速发展计算机视觉领域,监控市场拥抱人工智能,摄像头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而这将帮助传统零售企业更准确地洞察消费者洞察,为经营和管理提供参考,走向新零售。智能客流系统便可通过来自每个门店的摄像头分析到店客户的数据,包括数量、时段、停留时间和频率、停留区域等,以降低单店成本,提升销售额和利润率。

  目前,海康威视作为领先的视频产品及内容服务提供商,针对零售连锁行业的痛点,通过强大的软硬件开发能力,把视频采集及分析技术与行业特点相结合,推出了专门面向零售连锁行业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通过一系列可视化技术帮助商家规范管理,杜绝商超内外盗损耗,全面助力商业防损。

  通过统一的综合管理平台,可对零售连锁行业所涉及到的几乎所有安防及信息化子系统进行统一的管理和配置,真正实现了系统模块化和管理集中化的要求,大大减少了商家对安防建设及管理成本的投入。

  同时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基于综合管理平台对传统定义的多个安防子系统进行业务整合,实现丰富的功能联动机制,通过多个子系统功能互补避免安防疏漏,提高安防管理的业务自动化程度,对安防事件防患于未然,对安防警情及时响应。

  智慧物流“新零售”时代的另一关键

  如果说市场的自我调节是社会经济中那只“看不见的手”,那物流就是实现“新零售”的那只很多消费者都“看不见的手”。很多人只看到了电商经济融汇万千行业的魅力、实体经济风情万种的店面,却不知道其实有很大成分都是物流行业在为他们做“嫁衣”。其实,无论什么样的零售模式,只要能把产品通过物流在恰当的时机,以及合适的地方送到消费者手里就是好模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全球零售业正在经历巨大变革,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全面开启了消费者驱动的智慧零售时代,线上零售正在主导中国新中产阶级崛起带来的消费升级,并基于技术应用为亿万用户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物流是供应链的一部分,未来智慧物流一定要向“智慧供应链”延伸,通过信息技术,实施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一体化运作,使市场、行业、企业、个人联结在一起,实现智能化管理与智能化生活。而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商品、基因技术等领域的高速发展将改变我们的时代,作为重要经济体,各电商企业未来只有坚定的向技术转型,依靠技术才能应对瞬息万变的世界。智能仓储机器人,以及刚刚上过央视的“申通快递分拣机器人”都是安防龙头海康威视的产品,在智能物流大潮中,安防担当起了大任。

  “新零售”时代安防积极布局

  除了对“新零售”行业的助力,安防企业面临“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在产品销售上也紧跟时代。4月1日,在2017大华股份分销合作伙伴大会上,大华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傅利泉表示,大华要以“让社会更安全让生活更智能”为使命,全力打造成为以视频为中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服务商。全新战略定位下,大华始终坚持用户思维贯穿整个行业价值链,积极开拓城市级市场、行业市场和民用市场。

  在即将到来的DT时代,线上线下和物流相结合的新零售是商业社会渠道形态的发展趋势,未来关键是如何去落实。“安防行业有它的特殊性,我们需要围绕消费者需求,在传统管道的基础上,结合线上线下,同时提供服务与数据挖掘进行增值。云生态这个战略是在新零售基础上,以消费者及场景化为中心的,依托物联云的商业形态重塑,提供闭环的服务系统,形成闭环服务。”大华股份副总裁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张伟说,未来大华的渠道战略,除了在纵向上进一步管道下沉,将单产品场景化、云化,并形成网格化线下服务体系;在横向上也将以场景化为引导,将拓展出更多的民用产品,例如智能锁、智能家居、卡片机、运动相机和机器人等。大华将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应用音视频、空间感知、动环信息、语音识别等多维感知技术,借助开放乐橙云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为用户提供场景化的消费体验。

  “新零售”时代大门正在开启,谁能在时代的大潮中成为“弄潮儿”?安防行业无论是从自身发展,还是行业贡献角度都将接受“新零售”时代的考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