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产品市场需求广阔 三大主要市场分析
2017/1/11 08:15   前瞻产业研究院      关键字:安防产品,市场需求      浏览量:
近年来,中国的安防市场发展良好,市场利好,为安防企业营造了一个积极健康的发展环境。安防产品也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发挥了愈发重要的作用。以下将重点分析安防在金融系统、城市轨道交通及医疗系统方面的应用现状。

金融系统安防应用特点分析

    金融机构安防需求规模分析

2015年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总数达到22.4万个,新增营业网点6900多个。全国布局建设自助银行17.05万家,新增2.06万家,增幅13.74%;自助设备达到82.88万台,新增10.13万台,同比增长13.92%;交易总量达459.31亿笔,同比增长15.92%;交易总额56.55万亿元,同比增长11.91%;创新自助设备2.25万台,无障碍自助设备3354台。

城市轨道交通投资现状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城市轨道交通安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全国已有35个城市与地铁结缘,正在施工建设的地铁线路超过70条,总投资额达8000多亿元,如果加上已经获批尚未实施的项目,投资额达1.5万亿元以上。2015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完成投资3683亿元,比上一年大幅增加27%。

轨道交通安防市场需求规模

按目前我国每年开工建设100-120公里城市轨道线路的发展速度,到2020年,我国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将达到2000-2500公里的规模。而在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建设项目中,用于安全防范系统的投资都在1000万元以上,有的已超过了5000万元。

    医疗系统安防需求规模分析

对于全国平均水平而言,以每家医院安防监控系统的造价的低位数为100万元计算、高位数为300万元计算取平均计算,2015年全国总计约27500多家医院,医院安防监控系统的总市场规模约为700亿人民币。

医疗系统安防需求趋势分析

鉴于IP网传输的视频通信已成为当前安防行业发展的主流,这就要求医院的安防系统主要以数字化设备为主,目前国内医院安防系统正在走向“四化”:网络化、集成化、现代化、数字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