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崛起 行业现状及进出口市场分析
2017/1/9 08:33   前瞻产业研究院      关键字:安防,现状,进出口市场      浏览量:
近年来,随着安防需求不断提升,已延伸至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新的一年,行业也将迎来一轮新的机遇,这一轮竞争的门槛会更高,竞争会更激烈。

当前,安防智能化发展水平仍然处于起步的阶段,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还有许许多多障碍和困难需要跨越和克服,但总体趋势是乐观的。

    安防行业从业人员规模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安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安防行业从业人员166万人,较2005年增加了近76万人,其中安防产品生产制造从业人员占全行业人员的50%左右。

    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我国的安防产业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开始在沿海城市兴起。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在“十五”期间开始快速增长,年复合增速接近30%。“十一五”期间,借助“平安城市”、“3111试点工程”、“北京奥运”等重大项目的启动,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整个产业也实现了高速增长。

2015年安防产品出口情况

2015年,3种主要出口产品出口总额达到了27.83亿美元。其中防盗或防火报警器及类似装置出口金额11.44亿美元,占我国安防产品出口比重的41%,占比最大;其次是安全帽,出口金额也达到了9.19亿美元,占出口总额比重的33%。

    2016年1-6月安防产品出口情况

2016年1-6月,3种主要出口产品出口总额达到了12.4亿美元。其中防盗或防火报警器及类似装置出口金额4.96亿美元,占我国安防产品出口比重的40%,占比最大;其次是安全帽,出口金额也达到了4.03亿美元,占出口总额比重的32%。

    2015年安防产品进口情况

2015年,3种主要进口产品进口总额达到了2.15亿美元。其中,防盗或防火报警器及类似装置的零件进口金额1.05亿美元,占我国安防产品进口比重的49%,占比最大;其次是防盗或防火报警器及类似装置,进口金额也达到了0.71亿美元,占进口总额比重的33%。

    2016年1-6月安防产品进口情况

2016年1-6月,3种主要进口产品进口总额达到了1.12亿美元。其中,防盗或防火报警器及类似装置的零件进口金额0.56亿美元,占我国安防产品进口比重的50%,占比最大;其次是防盗或防火报警器及类似装置,进口金额也达到了0.36亿美元,占进口总额比重的32%。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