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存储产品竞争力不断加强分析
2016/11/24 08:07   chyxx.com      关键字:存储,数据,中国,市场      浏览量:
存储即采用合理、安全、有效的方式将数据保存到某种介质上,并能保证后续对该数据进行有效、快速访问,因此存储系统不仅仅是存储介质,还包括保证数据安全存放,高效读取的软件或硬件。目前主流的存储技术包括DAS、NAS、SANSAN和iSCSI等技术。

一、国产替代加速,大数据推动存储市场快速发展

1、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作为去 IOE 的重要部分,存储国产化是我国自主可控发展的一大重点,经历了与 EMC、IBM 等国外巨头的竞争,我国存储厂商的技术得到了快速提升,但相比于服务器,存储产品国产化替代率还不及一半,因此未来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国产存储厂商市场占有率

    2 、大数据时代,存储市场将迎来爆发

2014 年我国数据总量达到 909EB,占世界份额的 13%,预计到 2020 年将达到 8060EB,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海量数据需要强大的存储能力,因此催生了近几年存储市场的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5 年国内外部存储产品市场规模约 127 亿人民币,预计到 2017 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 170 亿,年复合增长率约 16%,未来随着数据量不断爆发,云存储、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需求爆发,将为存储市场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国内外部存储市场空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