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系统逐渐走进市民家庭
2016/10/18 08:44   金山网      关键字:安防,系统,家庭,报警,联网      浏览量:
近几年,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家庭安防也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家庭安防不仅是一种产品,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前段时间,恰逢“十一”国庆长假,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却变得忙碌了起来:与公安部门联网的家庭安防系统不时传出报警信息。相关人士称,近几年,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家庭安防也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家庭安防不仅是一种产品,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国庆期间

报警中心接警忙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将安全作为家庭的第一要素。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在我市一些新小区内,不少家庭或多或少地都安装上了家庭安防系统。

家住朴园的江女士看到周围邻居都装上了安防系统,近日也联系上了镇江市保安公司,准备安装红外安防系统。“不少邻居都装上了安防系统,我觉得挺实用的,咨询了一番后也准备装一套。”江女士说,“后来权衡再三,准备在家覆盖红外感应的安防系统。”

终于,在国庆节前,江女士家中安装好了这套安防系统。江女士说,国庆节期间,一家外出游玩时共接到两次来自110指挥中心的电话,询问是否出警后,立刻就有辖区派出所民警出警了。“后来反馈的消息是,一次是保洁钟点工上门打扫,一次是父母上门,这安防系统反应还真的是快。”江女士说。

昨天,记者联系到镇江市保安公司相关负责人宗先生。宗先生介绍,近几年来,在家中安装安防系统的家庭越来越多,对于安防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国庆期间110报警中心每天都能接到几十个这样的报警信息。

联网报警系统

到底是什么?

现在,家庭安防系统都有哪些呢?宗先生介绍,主流的家庭安防系统主要有智能门锁、门窗磁、红外入侵探测器、智能摄像机等。以前,他们安装的主要是红外入侵探测器,“110联网报警器”是家庭安防系统习惯性叫法,其实叫区域联网报警系统,是一种“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安全防范体系,应用较为广泛,目前为家庭、店铺、仓库、单位提供安保服务。

联网用户需要安装一套与联网报警中心配套的报警设备,在设防状态下,安装在门、窗、通道的感应探测器一旦被触发,报警主机立刻警声大作,同时发送报警信号到联网报警平台,平台电脑系统自动报警、显示报警方位,并弹出详细地址、用户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报警中心及时通知辖区安保力量(包括就近的巡逻民警协警、最近的派出所)和联网用户,接到指令的派出所安排人员处警,保护联网用户的财产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