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刚需与理想的差距
2016/10/9 10:11   中关村在线      关键字:智能,家居,功能,市场      浏览量:
我国智能家居行业虽然已经走过了概念普及阶段,但是由于发展缓慢的问题,智能家居行业没有得到普及,多数消费者表示听说过智能家居。根据前瞻监测,85%以上的消费者表示听说过智能家居,但是尚不知道智能家居到底包括哪些设备,要具备什么用的功能。

明明很近 却又遥不可及的智能家居

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就达到了约4亿部,占据了全球规模的三分之一强,为中国智能家居领跑世界埋下伏笔。物联网也被视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将带动数十万亿的经济价值。

根据中国家电商业协会与奥维咨询联合发布的《智能改变未来——智能家电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预测,2013年中国的智能家电产值已达1000亿元,到2020年终端设备的产值达到8000亿元。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洗衣机、智能空调、智能冰箱的渗透率目前约在45%、40%、10%、5%、1%左右,到2020年,其普及程度预计可达99%、93%、45%、55%、38%。我们认可这一预测。而智能家电仅仅是围绕智能家居的相关硬件、软件及延伸服务的一部分,就整体而言,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产值将超过万亿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