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防水成为亮点
2016/9/14 09:11   chinahightech.com      关键字:防水,性能,电子,手机      浏览量:
洗澡时不慎入水的智能手机完好无损,耳机能防汗,扬声器在水中漂着也能用……在今年的IFA电子展上,这些防水性能优越的电子产品成为一大亮点。

产品防水成消费需求

现在的消费者对移动产品越来越依赖,他们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电子产品的防水性能也变得愈加重要。制造商们已经通过几年的研发,让这些移动产品特别是手机在遇到突降的大雨、吃饭时不小心溅出的汤汁,甚至掉进可恶的粪池中等各种情况时,性能依然保持得完好。

日本索尼公司在展会上带来了全新的手机产品Xperia XZ,除了设计时尚和拍照功能突出外,其防水性能也很不一般。在演示中,即使手机屏幕上被洒落很多水滴,仍然不影响其卓越的功能。

三星公司也在展会上通过将Gear S3智能手表和Galaxy S7手机浸泡在水中,向消费者展示它们强大的防水功能。

苹果公司即将面世的iphone 7,也因防水性能的改善引起广泛关注。

防水性能只是卖点

事实上,防水性产品的设计需要很多复杂的技术支持,因此让这类高端产品的成本大幅增加。业内人士表示,每个突出来的部分、屏幕以及所有的接口等都分别需要密封防水材料,从技术上来说,虽然只增加防水性能,但制造起来复杂很多。

现在不光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关注防水性能,许多运动产品制造商也开始考虑其产品的防水性。比如全路况跟拍机、耳机以及MP3播放器,这些在长时间游泳中也能使用的产品,需要特别好的防水性,甚至可以说要有亲水性。在此次IFA上,日本JVC公司不仅展示了防水防汗的耳机,还特别展示了一台能潜入5米深的水中拍摄的便携式摄像机,这台摄像机还能防尘,耐极端温度。

防水性能恐被夸大

但公司对产品的防水宣传已经误导了消费者,让他们将防溅水平的防水等同于可浸泡在水中。比如三星公司关于Glaxy S7的宣传广告内容是,一位明星在洗碗时将手机滑落到水池中也完好无损,这种宣传完全会误导消费者。

其实具有防水性的移动产品并不是一种水下装置。虽然它们的防水性越来越好,许多公司也不愿把这些性能夸大,害怕消费者误解。

有一些防水产品能经得起长时间浸泡,比如这次展会上有种无线扬声器,工作人员将它扔进一碗水中,它会很快浮出水面,一边在水面上轻轻漂浮,一边大声发出优美的音乐。

尽管如此,防水性产品通常必须具备一个性能参数:IP68,意思是能在1米来深的水中浸泡至少半小时,具有这种性能的电子产品足以经受雨水及其偶尔的泼溅或浸泡,但如果掉进水池中,大部分手机都会废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