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安防第一道防线:高端智能锁受青睐
2016/6/29 09:29   稳家锁      关键字:家庭安防,智能锁,市场      浏览量:
目前,技术及科技含量较高的智能锁,包括密码锁、IC卡锁、指纹锁等由于其独有的方便性,以及技术的逐步成熟,在市场应用方面已逐步赢得中高端消费的认可,并取得了一席之地。

  

    盗窃案件频发,防盗门锁成摆设!

  入室行窃案件高发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歹徒作案手法翻新,运用高科技打开防盗门,比如,眼下流行的锡纸开锁法,只需10多秒就能撬开防盗门锁。另一方面,多数家庭没有安装防盗报警装置。据调查只有一成不到的家庭安装了报警器,即便如此,由于技术或安装上的原因,经常发生误报和漏报。

  中国公安大学教授张大伟表示,要解决入室盗窃问题,居民家庭首先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平时外出门窗紧锁,还要配备防盗报警装置。其次,要树立科学的家庭安防体系,针对不法分子作案手段多样,应该建立以传感器为核心,视频监控为后盾的立体防御体系,多元防御,主动打击,阻止案件发生。

  智能锁引发家庭安防革命

  据悉,中国现在有13亿人口,起码有3.5亿个家庭,平均每个家庭在安防领域投资1000元左右,比如,先进的门锁,防盗报警器等,其市场蛋糕也不可限量。事实上,很多人为了保障家居安全用于安防上的投资远远不止1000元。

  如此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了很多安防企业涉足家庭安防领域,推出了各种宣称功能强大的产品,比如所谓的指纹锁、生物识别锁等,但在实际使用中效果不理想,盗窃案件依旧高发不止,许多家庭仍然叫苦不迭。这是因为本末倒置,忽视了门锁的第一特性:安全防盗。用花哨的科技感,和华丽的外观以宣称解放解放出拿钥匙的束缚为终极宣传。

  锁具市场青睐高端智能锁

  目前,中国锁具行业年销售额约为400亿元,产量为19亿把。据海关统计,制锁行业在“十一五”时期的年均出口增速达到31%,是五金全行业平均增速的2倍。2011年上半年,锁具出口额为20.82亿美元,同比增长15.9%,按此推算,全年出口额约在46亿美元左右;锁具进口额2.73亿美元,同比增长16.2%,预计全年进口额将达到5.5亿美元。

  锁具行业进口额的增加和国内市场对于高端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使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将会给国内企业带来巨大挑战。而我国制锁行业加工装备整体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相当差距,中低档机械锁仍是主打产品,缺乏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企业抗风险能力不足。为此,我国制锁企业应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提高行业整体水平。要重视产品质量,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淘汰落后生产工艺、提升员工素质方面多下功夫,用过硬的产品迎接挑战。

  目前,技术及科技含量较高的智能锁,包括密码锁、IC卡锁、指纹锁等由于其独有的方便性,以及技术的逐步成熟,在市场应用方面已逐步赢得中高端消费的认可,并取得了一席之地。

  而采用生物识别技术的指纹锁,更由于指纹的唯一性、不可复制性、易携带、不忘记、不丢失的特性,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要做到的就是在兼顾各种方便的同时要更加考虑到安全可靠。

  提示公众:加装可靠的防盗护栏,装防攀铁刺,换安全门锁!稳家牌专利猫眼保护器,锁芯外露就不能防盗,这是锁具业内的常识,和锁芯级别高低没有关系,开锁工具面前都是摆设。稳家锁国家发明专利,锁芯会隐形,接触不到锁芯,安全会大幅提升。防盗不是换个高等级锁芯这么简单的事情,需要全面防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