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冰箱或成为智能家居入口
2016/3/24 08:49   九正建材网      关键字:智能家居,智能冰箱,人工智能      浏览量:
智能家电的未来是什么?或许前段时间火热的“阿尔法狗”围棋大战给了人们一些启示,下围棋仅仅是人工智能的一项技能,落地到居家服务将是人工智能的必然方向之一。谁说机器人就一定要长得像人?或许长得就像你家冰箱。

    智能家居来袭,传统家电正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智能化,手机作为唯一移动互联入口的时代即将被颠覆。在今年的AWE展会上,美的M-Smart智慧家居构建的智能家庭生态已经覆盖了各项产品线:冰箱、空调、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等等。其中美的智能冰箱新品以其智能的营养管理,清晰的使用场景,精准的痛点捕捉,成为行业智能家居领先的方向。


在AWE展会上,美的智能冰箱新品以营养管家的形象问世,彻底颠覆了人们对冰箱的认知。作为营养管家,美的智能冰箱要比谁都了解食材,新招RFID识别与高光谱技术能将冰箱食品信息快速捕捉、分类、定位、分析,根据家庭成员体质推荐食材搭配,过期食材及时提醒,食材从产地到购买统统搞定;

虽然是管家,美的智能冰箱的娱乐功能也很强大,为了让用户的厨房生活多姿多彩,美的早早布局娱乐影音资源合作,冰箱自带大尺寸互动双屏,手机能玩的娱乐方式几乎都能实现;甚至是美颜自拍也不逊色与市面上的美颜手机,对着大屏照照一秒钟磨皮美颜,生成高颜值照片传到社交网络。

随着智能家电快速爆发,业界也纷纷提出一个疑问,那就是智能家电种类太多,无法统一管理或许让智能家居由便利变为麻烦。面对这个疑问,美的将通过对智能冰箱的进一步升级来解决,美的认为未来智能家居的管理入口必然是统一的,管理场景也必然是通过语音和屏幕两个手段来实现,智能冰箱的大体积与屏幕的适配度高,可嵌入智能模块方向灵活,将成为美的智能家居统一入口的首选。未来美的将不遗余力在智能语音模块、智能算法等领域突破,努力将美的智能冰箱打造为家庭全能型管家,最终实现人工智能AI在家庭场景的实际应用。

想象一下未来,一台冰箱就可以成为整个家庭的智能管理入口,想要打开微波炉、电饭煲或者调节温度时间,对着冰箱说一声就可以;想要查看手机或智能电视上的网购信息、社交留言等,说一声冰箱屏幕立即显示;即使不给冰箱下达指令,冰箱也会根据智能体重秤每天的数据,主动提醒你“今天不适合吃肉,多吃素食”,然后推荐一些冰箱里的素菜及菜谱搭配;你经常爱吃的西红柿要断货了,冰箱会提醒你补货,而且自动帮你网购到家。如此智能化的“暖男冰箱”,想必人人都想要一台吧!这就是美的智能冰箱承诺即将实现的家庭场景。

智能家电的未来是什么?或许前段时间火热的“阿尔法狗”围棋大战给了人们一些启示,下围棋仅仅是人工智能的一项技能,落地到居家服务将是人工智能的必然方向之一。谁说机器人就一定要长得像人?或许长得就像你家冰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