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或成为中国家庭的最后一道保护屏障
2016/3/2 09:13   智能家居网      关键字:中国家庭,社区安全,智能家居      浏览量:
城市不再建立封闭式小区,原本作为家庭屏障的小区围墙将会不复存在,在小区围墙不存在的情况下,维护家庭安全的重任就非智能家居莫属了,智能家居或成为中国家庭的最后一道保护屏障。

    近日,关于不再建立封闭式小区的讨论闹得沸沸扬扬。 2月21日,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近日印发,这是时隔37年重启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配套文件,《意见》共9方面三十条,包括强化城市的规划工作、提升城市建筑水平、完善城市公共服务等。

  《意见》第十六条中指出要优化街区路网结构。加强街区的规划和建设,分梯级明确新建街区面积,推动发展开放便捷、尺度适宜、配套完善、邻里和谐的生活街区。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建设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级配合理的道路网系统。

  城市不再建立封闭式小区,原本作为家庭屏障的小区围墙将会不复存在,安全问题成了这一《意见》所必须解决的问题,这也是民众最关心的问题。

  安全,是家庭幸福的保障。小区围墙的“拆除”,将使小区房屋是失去围墙保障,或将给不法份子带来可乘之机。该《意见》的颁布,在小区围墙不存在的情况下,维护家庭安全的重任就非智能家居莫属了,智能家居或成为中国家庭的最后一道保护屏障。智能家居本身便具有安全防盗功能,这也是消费者普遍的诉求。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以及人们对家庭安全意识的加强,一套可靠的家庭安防系统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智能安防能够通过机器实现智能判断,使我们的生活更加高效。

  智能家居中智能安防系统,通过感应器、摄像头等硬件设备和想配套的软件配合,肩负着整宅的安全保护工作。其主要包括:入侵报警、火灾漏水等报警、煤气泄漏报警、远程监控、门禁系统。在险情发生时,家中报警器会响起,手机也会收到相应短信,及时通知家人。险情发生时,系统还能自动做出反应,避免损失,如:煤气泄漏,自动关闭煤气阀门,并打开窗户。

  安全的重要性众所周知,在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今天,在《意见》颁布的当下,智能家居将是中国家庭安全建设的最后一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