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市场爆发 2019年将达1350亿美元
2016/2/29 10:13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2019机器人市场将超千亿美元      浏览量:
数字时代,数字生活,科技越发达,我们的生活和数字也是息息相关,所以千万不要小看了数字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哦。安防数字解码第166期为您洞悉2019年的机器人市场。

  

    【数字一:1354亿美元】

  数字观察:市场研究公司IDC在《全球商用机器人消费指南》上发布预测报告称全球机器人行业及相关服务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17%,2019年行业规模将达到1354亿美元。

  数字解读:机器人是未来制造业创新的核心技术之一。相比于此前在汽车行业的广泛应用,今后机器人将广泛应用于电子、零售、医疗、物流、服务、教育以及政府部门等诸多行业。用工成本不断增加、熟练劳动力相对短缺、机器人系统成本下降和可靠性提升以及国家层面的政策扶持是驱动机器人普及的重要推手。

  数字来源:2019年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1350亿美元

  【数字二:44.44%】

  数字观察:高新兴25日午间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报告称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6,502.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44%。

  数字解读:公司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增长44.44%,主要是公司智慧城市大数据业务保持较高增长,通信监控业务因中标中国铁塔公司的订单落地为公司贡献较好业绩及合并收购标的公司部分营业收入所致。

  数字来源:高新兴2015业绩快报:总营收净利1.41亿

  【数字三:3万个】

  数字观察:重庆渝北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智慧天网”工程,将在原有公共视频监控基础上,在城区所有背街小巷及农村治安复杂部位布建3万个视频监控摄像头、7000块液晶显示屏。

  数字解读:背街小巷和农村地区是社会治安较乱较差的地区,该区在这些地方安装监控和显示屏,有助于提升这些地区的安全系数,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