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是智能家居重点发展方向
2015/12/22 10:3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能家居,定制化      浏览量: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以及系统解决方案实施,智能家居进一步从单一的产品销售转变为提供系统集成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从传统零售业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在现代家庭中,人们对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定制(DIY)、设计、智能将引领智能家居,是步进时尚生活的必须。

  智能家居始于1994年,那时尚处于概念摸索阶段;2000年-2005年,沿海城市出现众多研发生产企业,市场出现恶性竞争局面。国内花样众多的创新产品,由于质量问题和设计的不合理,系统功能缺乏实用性,产品无法正常使用,最后整个系统变成了摆设,在2005年-2010年这段时间,整个市场都在收缩。2011年,技术进步、互联网通讯变革助推市场需求快速放量,市场得以恢复;几乎同时,行业巨头开始布局中国,智能新生态逐渐成型。智能家居系统产品共有20个分类,基本功能包涵智能家电控制、智能照明、智能遥控电动窗帘、防盗报警、门禁对讲、消防报警、远程抄表(水、电、煤气)系统、网络通讯等。

  智能化家居就是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出现的物联化的产物,家中的各种家居设备通过物联网技术连接到一起,统一由一个终端或者感应系统来控制。简单来说,所谓的智能化家居就是集自动化系统、计算机网络和网络通讯等高科技技术为一体的住宅,可以为大家的生活带去最大化的舒适与便捷。

  实用、多功能,是注重生活品质的人们的共同要求。未来,创新、科技将成为家居企业决胜市场的关键,而个性的定制类家居产品将越来越受到追求品质生活的人们的青睐。在社会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随之增加,被要求不断地加快步伐。每天工作忙,生活忙,回到家里还得忙,而家是人放松身心的最好的港湾,在家安装一套智能家居系统可使生活质量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未来的智能家居的普及是大势所趋,个性化时代,私人订制(DIY)已被越来越多人认可,互联网时代的特征就是多姿多彩,订制个性化智能家居。
   

    声明:凡文章来源标注为“中国安防行业网”的版权均为本站所有,为行业网原创及伪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中国安防行业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