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指纹锁逆袭 撬动千亿智能家居市场
2015/11/12 14:21   中国软件资讯网      关键字:智能,指纹锁,家居      浏览量:
指纹锁作为门禁识别的衍生产品,依赖于生物识别的技术发展,国外已经逐步兴起进入更多的家庭当中。对于我们国内市场而言,指纹锁的普及率远不及它的名声那样红火。然而对于安防市场,指纹锁却有可爆发的市场潜力。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高端指纹锁市场逐渐壮大,发展前景不可忽视。指纹锁更是现今发展智能家居行业的首选产品,正在撬动个智能家居与安防行业背后的千亿市场。

根据YAOYAONIN市调机构首席调研员发布报告显示:智能型多功能指纹锁系列产品在一二线城市销量猛涨,2015年三季度环比增量达326%,据代理商分析,提升了综合安全感与使用体验是畅销的主要原因,并且容易产生示范效应,引发用户朋友圈连锁反应的购买。在创业投资代理经销等生意圈里,成了一门很热的生意,引发了众多关注了解的需求。

公安部统计,每年因盗窃造成家庭财产损失高达人民币1130亿元,其中又因为盗窃过程遭遇屋主发现而演变为恶性伤害事件更不计其数,窃贼几乎全部是由门窗进入实施犯罪活动,从门或窗入侵的案件大致各占一半。

我国处于经济调整的时期,多种常规行业低位徘徊,安保型智能家居正成众多投资机构竞相追涨的上佳项目。指纹锁的便捷、时尚、智能功能不仅深受大众喜爱,越来越多的新型小区别墅楼盘无不采购智能指纹锁作为楼盘统一安装门锁,提高小区别墅的品质档次。

突破单类别厂家的功能局限

普通指纹锁主要卖点是进门可以不用钥匙,并没有特别刚性的卖点,预防不了撬门,更管不了窗户;指纹锁的机械锁芯被技术开锁案例也是屡见不鲜,指纹锁安全防盗堪忧!

传统防盗监控、智能家居等产品主要着眼于财产防盗,很容易危及到主人的生命安全。当贼匪进入室内后被发现,与主人正面相遇,贼匪就会做出危及主人人身安全的举止,入室盗窃就会变成入室杀人、入室绑架案等更为严重的案件,屡见新闻报道的是常规安防监控报警器往往成了案发后的警察破案工具,而不是预防悲剧发生的安防神器,在其他功能方面等更是缺乏让用户产生购买迫切性的杀手锏。

    不仅仅是一把指纹锁 更是撬动千亿智能家居市场的金钥匙

  智能家居搭配安防报警器已不是新鲜事,体验智能家居的前提确保人身与财产的安全,成为发展智能投资创业者一则认可的理念。而直接在智能家居产品配套中加入防盗监控视频,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安防需求。视频监控作为发展了数十年的防盗技术,只能成为入室盗窃、入室抢劫的见证者和警察破案的工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