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治理迈向技防
2015/9/6 10:25   CPS中安网      关键字:环保治理,技防      浏览量:
随着各地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规模的扩大,环保监控业务对视频依靠程度也在不断提升,视频监控图像信息的应用成为环保机关治安防范、打击环保犯罪的重要手段。

  据报道,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只有不到1%的城市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而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有7个在中国。一系列的环保问题事发后,给我国造成了极大的损失。这表明,近些年社会环保问题的形势日益严峻,环保监控集成技术被安防行业广泛关注。随着各地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规模的扩大,环保监控业务对视频依靠程度也在不断提升,视频监控图像信息的应用成为环保机关治安防范、打击环保犯罪的重要手段。
  然而,在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中由于集成商在各自的项目中由于各自的不同需求,一般都缺少整体规划,各自选用的设备的相应标准不统一。这就导致难以实现视频资源的共享运用,导致数据很难共享。
  笔者认为,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今后环保监控集成系统和平台软件将从传输、交换、控制、存储、解码等多方面满足标准化的要求,它将促进视频监控技术向标准化方向发展,为实现跨区域、跨部门间的大联网做了标准化的指导,为实现深度应用提供了技术性的支持。环保监控集成技术的构筑推动了环保机关的环保防治工作,实现了以科技为支撑,依靠环保视频监控集成系统相关技术,迈向了从以人力为主体的“人防”向以科技为主体的“技防”的转变。
  环保监控系统技术
  环保系统监控大致可以分为空气质量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和排污监控系统。这两个系统虽然同是视频监控,但各自监控的难度却不一样。空气质量动态视频监控系统主要应用在街道、城市空气质量复杂场所、环境保卫重点单位、交通繁华路口、城市出入口及社会公共场所的实时监视。排污监控系统则主要应用在企业、重点河流段和综合排污段。

  环保监控集成系统在环保机关的日常环保管理实务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该系统帮助环保单位形成统一的环保专网,可实现对全方位污染源的监控,有了24小时实时监控,将大大震慑环保偷排等行为。环保监控
  环境监测系统集成的体系构筑必须以科技为支撑,依靠视频监控集成系统相关技术,实现从以人力为主体的“人防”向以科技为主体的“技防”的转变。
  需要环保机关系统地运用安全防范技术以及相应的监控集成系统,满足人民群众的安全需求,达到发现、延缓、阻止环境安全威胁的目的。
  建设集视频指挥、图像联网、情报研判、地理信息展示为一体的环保监控集成系统,提高环保视频监控系统的综合应用能力,已经成为安防集成企业非常关注的热点。目前在安防行业,不少企业已经具备了建设功能完善的环保监控系统的能力:包括控制系统、电视监控系统、管理信息系统、通信系统等。
  目前环保视频监控系统已经在公共安全防范系统中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大大减少人员的工作量,提高环保监控系统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作为系统集成应用的全新热点,如何作好监控联网系统的规划和设计,如何在建设中让系统运行的更加高效,它事关切实做到科技主导治理,事关进一步提升可视化指挥的能力。
  利用环保监控系统对城市与农村的环保信息进行采集、整理与分析,并针对这些信息提出环境治理控制的策略:发现违法犯罪活动,调查收集环境污染证据,处理突发事件,为领导指挥决策提供可视化依据,实现动态布防、全面控制、精确打击的目标,提高社会环保防控体系的科技含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