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打造互联网+会务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2015/9/6 08:53   会点网      关键字:二维码,互联网+,会务,智慧城市      浏览量:
在充分了解到二维码以后,我们就不难解读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的奥秘。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是预先通过移动网络技术将二维码信息发送到嘉宾手机,利用二维码的识别技术,通过特定终端和电脑软件系统连接,对嘉宾信息进行扫描识别的一种新型的会务数字管理技术。

  2015年的今天,处处谈及的互联网+概念,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会展行业领域已在尝试落地,并得到资本市场看好的,互联网+会务,智慧城市建设从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开始。

  在介绍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概念之前我们应该了解一下二维码。二维码 (2-dimensional bar code) 是用某种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方向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记录数据符号信息的;在代码编制上巧妙地利用构成计算机内部逻辑基础的“0”、“1”比特流的概念,使用若干个与二进制相对应的几何形体来表示文字数值信息,通过图象输入设备或光电扫描设备自动识读以实现信息自动处理: 二维条码/二维码能够在横向和纵向两个方位同时表达信息,因此能在很小的面积内表达大量的信息。

  二维条码/二维码的特点:

  高密度编码,信息容量大:可容纳多达1850个大写字母或2710个数字或1108个字节,或500多个汉字,比普通条码信息容量约高几十倍。

  编码范围广:该条码可以把图片、声音、文字、签字、指纹等可以数字化的信息进行编码,用条码表示出来;可以表示多种语言文字;可表示图像数据。

  容错能力强,具有纠错功能:这使得二维条码因穿孔、污损等引起局部损坏时,照样可以正确得到识读,损毁面积达50%仍可恢复信息。

  译码可靠性高:它比普通条码译码错误率百万分之二要低得多,误码率不超过千万分之一。

  可引入加密措施:保密性、防伪性好。

  成本低,易制作(普通打印设备均可打印),持久耐用。

  条码符号形状、尺寸大小比例可调以适应不同的打印空间。

  可用多种阅读设备阅读:二维条码可以使用激光或CCD阅读器识读。

  在充分了解到二维码以后,我们就不难解读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的奥秘。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是预先通过移动网络技术将二维码信息发送到嘉宾手机,利用二维码的识别技术,通过特定终端和电脑软件系统连接,对嘉宾信息进行扫描识别的一种新型的会务数字管理技术。

  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的功能和特点:

  制作创意电子邀请函。

  电子签到系统可以为各种会议、公关活动制作别具匠心的电子邀请函,内容可包括动态显示的图片、详细的活动介绍、地图等信息,更有用于签到的个人专属二维码。这种电子邀请函以其创新的表现方式、时尚的体验,将迅速吸引来宾的注意,而贴心的内容更能博得来宾的好感。

  彩信发送邀请函。

  电子邀请函以彩信及短信方式发送到来宾手机,无需纸张、无需印刷、无需邮寄,既节约成本、精准派发,又符合当今社会倡导的“低碳环保”概念。

  时尚的签到方式。

  来宾只需通过手机中的电子邀请函,扫描二维码凭证,系统会快速识别记录参会人员信息,不需指定刷卡或手工签到,节省签到时间,快速完成签到工作。能同时区别多种不同的签到类型,分别实时分析,统计处理。

  实时会务信息管理。

  电子签到系统“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且操作快捷方便,并可根据会议签到情况,进行各项参会人员签到情况的信息统计、查询及检索,并且所生成统计报表均导出并打印。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无不在来宾面前突显了企业的用心。

  辅助手工签到

  当参会人员到会签到时,由于遗失或误删除二维码凭证等特殊情况下,可通过会议管理工作者通过核实参会人员信息后,在系统中实施手工签到,以确保签到数据准确性。

  安全性、可靠性高

  “电子签到系统”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且操作快捷方便。系统软件存储信息量大,保密性强,安全性高。内置红外探测仪,可检测人员通过方向,实现人员进出管理。

  系统权限管理

  “电子签到系统”统设有严格的会议管理工作者权限,可添加、删除系统操作人员,设置系统管理权限。在实际应用中,各单位可根据单位实际需求填写参会人员相关资料,并可自行添加及删除人员数据统计项,及各项报表打印工作。

  各项数据报表打印

  “电子签到系统”可根据会议签到情况,进行各项参会人员签到情况的信息统计、查询及检索,并且所生成统计报表均导出并打印。

  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的应用范围:“手机签到的方式不仅有新意,还大大降低了前期工作量,同时也增强了现场签到的安全性。”不少负责签到的工作人员都对这个系统赞不绝口。二维条码具有多重防伪特性,它可以采用密码防伪、软件加密及利用所包含的信息,如指纹、照片等进行防伪,具有极强的保密防伪性能。

  “电子签到系统”充分整合了邀请函发送、席位查询、来宾签到、签到状态查询等各项功能,以“高效、便捷、创意、尊贵、环保”的签到方式,广泛应用于各种商务会议、政府会议、学术会议、培训活动、公司年会、品牌推介会、新产品发布会、电子问卷调查及多媒体公告板等,让每一位来宾共同分享非同一般的签到体验。

  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的形式:参会、参展前,主办方只需通过系统给参与人员发去含有二维码的电子邀请函(彩信、短信),此二维码含有会务信息,作为展会签到凭证。展会签到时,参与人员只需携带手机轻松完成签到,带来了全新的参会体验。同时也避免了主办方现场核对信息时手忙脚乱的尴尬,而且非常安全,有效核实身份,杜绝误闯者。参与人员的信息在验证时,通过无线通信系统传输到系统数据库,这样展会的参与情况一目了然,方便了展后对参与情况的统计工作。整个流程采用了全电子化,以手机作为入场凭证,实现了会议签到的信息化。

  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的载体:二维码签到识别:二维码通过手机彩信进行传播,可以印刷在报纸、杂志、广告、图书、包装以及个人名片等多种载体上,用户通过手机摄像头扫描二维码或输入二维码下面的号码、关键字即可实现快速手机上网,快速便捷地浏览网页、下载图文、音乐、视频、获取优惠券、参与抽奖、了解企业产品信息,而省去了在手机上输入UR了的繁琐过程,实现一键上网。

  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的亮点:二维码签到不仅解决成本,并且快速高效的完成签到过程。近年来,二维码已在会议活动的签到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将来有望取代传统签到方式。首先它的创意二维码凭证与电子邀请函。电子会议签到系统可以为各种会议、公关活动制作别具匠心的电子邀请函,内容可包括动态显示的图片、详细的活动介绍、地图等信息,更有用于签到的个人专属二维码。这种电子邀请函以其创新的表现方式、时尚的体验,将迅速吸引来宾的注意,而贴心的内容更能博得来宾的好感。其次是它绿色环保电子签到形式。电子邀请函以彩信方式发送给参会人员,参会人员只需凭接收到的二维码彩信即可参会,既节约成本、精准派发,又符合当今社会倡导的“低碳环保”概念。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一定有所感悟。二维码数字会务管理的方式不仅有新意,还大大降低了前期工作量,同时也增强了现场签到的安全性。二维条码具有多重防伪特性,它可以采用密码防伪、软件加密及利用所包含的信息,如指纹、照片等进行防伪,具有极强的保密防伪性能。

  因此在当今的数字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会务,智慧城市建设从二维码开始,这事可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