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对讲未来发展前景分析
2015/9/28 10:28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楼宇对讲,技术,发展      浏览量:
随着经济的发展及国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较高的追求,这就使得彩色可视对讲产品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如今,楼宇对讲不断朝着集成化、智能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在对讲行业刚刚进入中国时期,受国家经济、国民对安防意识薄弱等因素的影响,楼宇对讲迟迟发展不起来,产品也停留在了非可视对讲阶段。直到90年代末,黑白非可视对讲才开始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逐渐进入对讲市场。随着经济的发展及国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较高的追求,这就使得彩色可视对讲产品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如今,楼宇对讲不断朝着集成化、智能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集成化应用
  对讲系统一般包括有:中心管理机、围墙机、单元门口机、二次确认门口机、室内分机等,通过专用网络组网。可视对讲基本功能包括双向呼叫、可视通话、门口机监视、遥控开锁等功能,随着开发力度的增强和用户对附加功能的需求,现在的对讲系统还衍生出图像抓拍存储功能、留影留言功能、通话录音录像功能、户户通功能、梯控功能等。并且能与门禁系统集成,实现门禁系统通过IP网络的透明传输。
  信息化深入
  众所周知,楼宇对讲的技术历经了功能单一的“4n型”单元对讲、可互联组网的“总线制”楼宇对讲、基于局域网的多功能可视对讲以及乘载英特网的数字可视对讲等四个发展阶段,纵观这一历程不难发现,楼宇对讲的行业变迁与信息时代的网络环境密切相关。
  而放眼环境,我国的智能小区建设虽起步较晚,后劲却很足,发展呈日新月异之势,尤其是随着互联网逐渐普及,很多小区逐步实现宽带接入,信息化建设迅速弥漫各小区并延伸至每家每户,这就使得小区的管理机制愈发智能,之前的分散式管理逐渐被集中化替代,而在此过程中,楼宇对讲也不再仅仅担当“传声筒”这一小角色,而是寻求与其他系统的集成与聚合,又或者它本身就变成一个集成平台,吸纳“配套性”功能,寻找更大的拓展空间。
  智能化发展
  近年来,随着网络环境日趋成熟,信息化建设也早已脱离“概念化”时代,人们通过网络把世界各点联系起来的诉求愈发强烈,表现在居所住宅层面,即为“智能社区”的兴起与深入。所谓智能社区,即人们以住宅为平台,利用有线和无线网络通信技术,包括综合布线系统、安全防范系统、背景音乐广播系统和楼宇自控系统等将居住生活有关的设施进行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
  而智能社区的兴起,使得楼宇对讲在市场上直线上升,从语音对讲到可视对讲,从黑白可视对讲到彩色可视对讲,从彩色可视对讲到智能控制终端,楼宇对讲产品可谓经历了一系列“质的飞跃”。也正是这一时代背景,成为了孕育阿门人居对话机(PDH)的“温床”。
  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的安全性、高效性和舒适性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建筑不再仅仅行使其基本功能,而逐渐成为人们资产的度量衡,乃至金融界的灵魂主宰。如果把水电工程比作建筑之血液,那么“智能化”毫无疑问就赋予了建筑以灵魂,让它变得更有活力、思考力和执行力,总之,智能化建筑不仅是人类的需求所至,更是时代的使命所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