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中的亮光 保险柜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2015/9/17 10:04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保险柜,市场,发展      浏览量:
在市场经济环境的催生下,中国保险柜行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而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促使保险柜向功能多元化发展,但保险柜品牌和种类繁多,鱼龙混杂,良莠不齐。

  随着80和90后等年轻人群的开始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年轻人市场已经是仅次于少年儿童市场的又一个非常庞大消费群。他们处于一个社会角色转型的时期,他们逐渐明了生活,几乎没有如何来自家庭的负担,甚至有家庭作他们消费的强大背景,他们对任何新鲜事物、新知识都具有强烈的好奇感、渴望度,并会大胆地去追求,试图在追求新颖与时尚同时,力图站在时代的前列,领导消费新潮流。他们希望能处处表现出自我价值,在消费过程中也彰显出与这个年龄阶层想吻合的个性特征。

    他们的新型消费观必会在购买之前在互联网获得信息,寻求一个性价比高的产品。而作为商家,打造性价比高的保险柜,是非常有效的竞争手段。
  眼下,中国保险柜产品已经进入创新“静默期”,难再有“振聋发聩”的产品。正因为此,中国保管箱凭借低廉的价格、可塑性能的配置赢得了更多年轻消费者青睐。据市场订单中了解到,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了保管箱“出奇制胜”的杀手锏。
  据数据统计,目前国内保管箱均价在几百到一千元左右。这意味着,在需求配置不大下,保管箱的价格比保险柜要便宜得多。与此同时,随着年轻化和社会环境趋于安全性的提高中保管箱品也能有较强的可塑性生产,在市场占有一定的优势。

  以上市不久的全能SZ3842为例,其不仅外观靓丽,还具备网络联通报警、以及生物化指纹识别等“黑科技”。但就是这样一款“高精尖”的产品,售价却只在1190元左右,远不及上市技术成熟的3c保险柜售价那么高端。对此,相关业内人士坦言,随着越来越多“质优价廉”保管箱的诞生,纯粹为了妥善管理财物,有条管理生活家居下,更多年轻消费群体趋向保管箱。
  或者日后,当年轻群体组建家庭和社会积累的增加,细小的保管箱已经不能容纳更多的财富,也不在是单纯的管理与收纳东西,而是开始需要一个专业并且安全系数高端的具有3c认证真正的保险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