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OLED显示屏进军商显 数字标牌应用成突破口
2015/6/19 9:10:00   投影时代      关键字:OLED,显示屏,数字标牌      浏览量:
在两大显示巨头的积极推动下,OLED显示屏向商用大屏领域渗透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而且,数字标牌应用成为了典型的突破口。之所以会如此,投影时代认为,与数字标牌应用本身超强的包容性密不可分。

  时下的商用大屏显示领域,说到显示大屏的种类,液晶显示、DLP拼接、LED显示无疑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儿,而OLED显示屏,由于尺寸上的局限性,鲜少被提及。不过,今年以来,随着OLED显示技术的不断进步,这一市场格局已经开始改变。

  迎合大屏幕显示的潮流,OLED显示屏如果想要在商用显示领域有所作为,首先就是要实现尺寸上的突破。作为显示领域的巨头,LG就是这一层面的积极推动者。比如,在今年5月,LGD就正式对外展示了一款凸状的OLED面板,主要针对大尺寸户外数字标牌应用。同时,该公司坦言,会继续聚焦大尺寸屏幕,预计今年内公司就能将OLED面板的尺寸拉大至99英寸。

  无独有偶,在LG尝试将OLED显示屏推入商用显示领域的同时,三星也对此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并积极整合了时下热门的互动显示元素。今年6月,三星在香港展出了镜面OLED显示屏和透明OLED显示屏的数字标牌应用场景,并计划在未来整合英特尔的RealSense技术,开发虚拟试衣间以及通过手势、声音控制的互动数字标牌应用。

  从中不难看出,在两大显示巨头的积极推动下,OLED显示屏向商用大屏领域渗透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而且,数字标牌应用成为了典型的突破口。之所以会如此,投影时代认为,与数字标牌应用本身超强的包容性密不可分。

  应用的不断深化使得数字标牌的概念日益宽泛化--由单一的行业应用升级为屏幕媒体术语,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行业用户需求,应用形态的多元化就成为了必然(到目前为止,广告机已经不再是唯一的形态,液晶拼接屏、DLP拼接屏以及LED显示屏等搭配恰当的解决方案,都可以称之为数字标牌),在具体的市场推广中,这种无差别的包容能力无疑为OLED显示屏这个新秀提供了更为自在、开阔的发展空间。

  与传统的大屏显示产品相比,OLED显示屏在外观更为轻薄、多变,安装也更为便捷,(比如,LGD推出的可拆卸式55英寸OLED超薄壁纸面板,厚度仅0.97毫米、重量则为1.9公斤,可用磁铁轻松黏附在墙壁上,根据需求随时取下),而数字标牌应用,随着应用的日益大众化,特别是基于零售市场的拓展,便捷的运输、安装已经成为了行业用户实际选购中的重要判断标准,可以说,在这一层面,供求关系保持了高度的统一,从而为应用市场的大规模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有显示企业的巨头的热情投入,有应用市场具体化的应用需求,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数字标牌应用中,OLED显示屏将成为不容忽视的存在。基于新兴技术的介入,新兴企业的加入不可避免,自然,行业变革也会随着而来。随着OLED显示屏在数字标牌市场的推广,行业或将迎来变革高峰期。

相关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