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不掩瑜 互动营销促户外LED显示屏全新发展
2015/3/2 11:02   中国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户外,显示屏,营销      浏览量:
瑕不掩瑜,LED显示屏尽管存在一定程度的光污染问题,但其综合优势较霓虹灯箱等传统户外广告模式更具优势,仍然是户外广告领域的宠儿。在数字时代,智能、互动成为主导人们生活的核心关键词。2015年,户外数字标牌行业关注热点将更多地集中在互动营销,将带动LED户外标牌提升至全新的水平。

户外LED显示屏在近两年发展态势良好,尤其是户外广告市场的需求不断提升,LED户外显示屏颇受欢迎,主要是得益于LED户外显示屏的诸多优势,不过在此同时光污染问题对LED户外显示屏发展产生不少影响。幸而,瑕不掩瑜,在互动营销的带动下,LED户外显示屏仍然以其独特的优势继续发展。

一、户外LED显示屏优势分析

户外LED显示屏广告与其他媒体广告相比具有更突出的特征与优势。日益先进的LED技术为户外广告迈入LED时代提供了契机。未来,智能化的LED显示屏将会带领受众从远远观看到直观互动,真正拉近传媒与受众的距离。从实际使用来看,户外LED显示屏主要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一)视觉冲击力强——大尺寸、动感化、声画合一的LED广告能全方位促动受众感官,有效传达信息来引导消费。在铺天盖地的广告面前,受众记忆空间的有限性和信息传播的无限性,使注意力逐渐成为一种稀缺资源,因此注意力经济已成为考验广告效应的最大尺码。

(二)覆盖广——户外LED显示屏一般都安装在高档商业区和人流密度大的交通枢纽地区。通过与消费者高频次沟通,激发消费者购买的强烈欲望。

(三)发布时段长——户外LED广告可以24小时不间断播放,其信息的传达是全天候的。这一特点使其更容易为受众见到,可以较好引导潜在客户人群,使商家用更少的成本达到更好地宣传效果。

(四)受众反感率低——户外LED广告可以通过直播技术,真实、及时地向更多的受众播放节目。包括专题、专栏、综艺、动画、广播剧、电视剧等,内容丰富,避免了广告受众有意识地主动回避而产生的接触障碍。调研表明,户外LED显示屏广告的反感率远低于电视广告反感率。

(五)提升城市档次——政府机关利用LED广告发布一些政务资讯和城市宣传片,可以美化城市形象,提高城市档次、品味。LED显示屏如今被广泛应用于体育场馆、会场中心、广告、交通等,它反应了一个城市的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

二、LED显示屏光污染问题突出影响发展

伴随LED屏的大量使用,近年来我国LED显示屏产生光污染的报道屡见报端。在一些城市,大型LED显示屏附近居民夜间甚至因此而难以入睡,一些居民不得不采取安装双层窗帘等措施。基于LED屏光污染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近来各地相关限令也不断出台。

2013年6月17日,上海市强制性地方标准《公共场所发光二极管(LED)显示屏最大可视亮度限值和测量方法》正式发布,对LED显示屏最大可视亮度的限值、使用区域、显示屏面积等作了具体规定。

同期,《深圳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出台,突出了质量品质导向、低碳绿色导向,便民服务导向和公益导向,对整治LED电子显示屏的光污染等方面都做出了相关的规定。《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修订)》明确指出禁止每日22∶30至次日7∶30开启LED广告牌;禁止在朝道路与来车方向成垂直视角的方向设置;不得在国家机关、学校、住宅、名胜风景点等地设置户外广告和招牌。

基于成像原理,LED屏的高亮度特性与生俱来,这一点在助推其迅速成为户外广告领域行业“霸主”的同时,却也造成了一些相关的社会问题。为此,一方面政府相关政策加速出台,对户外LED屏的使用时间、地点和亮度等做了详细的规定。另一方面,LED屏制造商也开始更多关注技术层面的解决方案。

目前比较常用的解决方案诸如自动亮度调节系统,可以在夜间通过降低亮度的方式减少光污染;采用多级灰度矫正技术,令色彩更加柔和,观感更舒适;合理选择安装位置,设定更加易于被公众接受的播放内容等。

三、互动营销带动LED户外显示全新发展

瑕不掩瑜,LED显示屏尽管存在一定程度的光污染问题,但其综合优势较霓虹灯箱等传统户外广告模式更具优势,仍然是户外广告领域的宠儿。在数字时代,智能、互动成为主导人们生活的核心关键词。2015年,户外数字标牌行业关注热点将更多地集中在互动营销,将带动LED户外标牌提升至全新的水平。

(一)无线数据。与智能手机相同类型的网络连接将有效简化LED标牌和信息中心的编程,并且可以在任何地点进行。无线数据将赋予户外数字显示屏高速、安全的网络连接,如同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一样简单。

(二)更小的像素间距。2015年,户外数字LED显示屏的像素间距将更进一步减小,这意味着更高的显示分辨率,更佳的动态显示效果。

(三)内容更加个性化。伴随技术的发展,了解目标消费者的统计数据,以便更好的提供针对性地内容将变得更加容易,LED显示屏内容编程选项也将变得更加个性化。未来的内容将更加具有针对性,并可以关联更多动态因素,如天气条件、库存波动、预定计划等。

(四)快速响应能力。户外LED标牌是动态内容的理想媒介,对于企业而言,比竞争对手更快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是非常显著的优势。这就像停车场工作人员,需要随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快的服务。

(五)互动营销的魅力。相似营销已经成为LED标牌的DNA,交互营销则会将其带到新高度。户外数字标牌可通过将可见及充满活力的内容实现互动性和近似性的结合。企业可用于优惠券及促销活动的推动。结合数字标牌与相似营销工具,短时间内为消费者手机提供独家内容,可简化消费者的活动参与过程,并避免无谓的邮递费用。

(六)基于位点营销。户外数字标牌是基于地点广告的理想手段。IBM研究表明,72%的消费者会对互动消息作出响应,如果他们能看到相关的零售地点。

技术驱动时代的发展,相比传统营销,互动营销更加贴近客户的实际需求和日常生活,令科技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服务于社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