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具市场观察:不乏精工艺 向高端进发
2015/1/4 08:54   中国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锁具,高端,市场      浏览量:
纵观锁具的发展历史,经过长达几个世纪的发展,我国生产的锁具系列产品已经涵盖了挂锁、球形门锁、自行车摩托车锁、工业用锁、汽车锁、火车锁、刑具用锁、工艺纪念锁、酒店宾馆用锁等多个门类,其花色品种多达几千种,构成了我国现有的锁具体系。

近几年安防产品电子化、智能化的趋势非常明显,锁具行业正好处于升级换代窗口期。指纹锁的出现,以其使用的可靠性、安全性、方便性代表了制锁行业的最先进水平。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相嫁接的声控锁、虹膜及面相识别门禁系统等锁具的出现,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动其他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纵观锁具的发展历史,经过长达几个世纪的发展,我国生产的锁具系列产品已经涵盖了挂锁、球形门锁、自行车摩托车锁、工业用锁、汽车锁、火车锁、刑具用锁、工艺纪念锁、酒店宾馆用锁等多个门类,其花色品种多达几千种,构成了我国现有的锁具体系。

一、我国五金锁具行业的优势

我国五金锁具行业不乏设计先进、质量上乘的产品,与先进国家不相上下。

(一)工业造型设计中融入文化、个性品位的关注。市面上的锁具五金款式,五花八门、品种繁多,但真正从一设计开始就将各种文化内涵作为设计理念带入其中的并不多见,所以第一个趋势就是在锁体功能上进行了全新设计以满足家庭需要。对用户体验和产品人性化更为关注。

(二)智能锁智能五金的兴起,目前,技术及科技含量较高的智能锁,包括密码锁、ic卡锁、指纹锁等由于其独有的方便性,以及技术的逐步成熟而采用生物识别技术的指纹锁,更由于指纹的唯一性、不可复制性、易携带、不忘记、不丢失的特性,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邦派五金门锁从未停止过这一方面的研发创新。

(三)五金锁具企业更注重五金产品细节的关注、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从细节反映消费品味、反映对产品内涵的理解。就是注重技术及品质认证,让产品执行标准与国际接轨。这一点是消费者比较重视的。

(四)企业更注重品质与品牌,真正好品牌的内涵便是品质、耐用、持续性发展的结晶;品质是企业的生命。并注重产品创新及专利申请,提升核心竞争力,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日益规范。

二、未来我国锁具向高端市场发展

未来,我国锁具将向高端市场发展,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出发:

(一)开发高档锁具

高档锁具市场前景乐观,因为高端锁具技术含量高、更加突出人性化、个性化的特点,所以产品利润也比较高。所应加大对锁具高新技术的投入,促进我国锁具行业的结构升级。

(二)实施名牌战略

锁具行业知名企业和品牌能够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如今我国锁具面对更加严峻的挑战,竞争促使企业积极响应,使我国由锁具生产由大国向强国迈进。

(三)实行多元发展

锁具企业要对自身和市场准确定位,实行多元发展。在所谓的领域里,设计出迎合大众而有个性需求的锁具,避免与大众锁具雷同带来的激烈竞争。另外企业要走多元化市场道路,避免受某一因素影响而影响企业的根本发展。

信息化高速发展将智能锁的发展带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国锁具市场随着智智能家居、物联网那个的发展飞速进步,从我国锁具行业的基本优势出发,把握正确方向,与时俱进,在激进中成长进步,期待锁具市场更美好的明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