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锁发展需求大 市场前景广阔
2014/12/12 17:3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指纹锁,市场前景      浏览量:
尽管中国指纹锁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指纹锁发展需求特点多,因此指纹锁还是充满了诱人的市场前景,这篇文章对其八大需求以及前景进行分析。
    指纹作为人体中最明显的外表特征,具有唯一性、终身不变性、易获取、难以复制等优点。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指纹识别已经成为目前最为实用、应用最为广泛的生物识别技术,尤其在民用生物识别技术中。尽管中国指纹锁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指纹锁发展需求特点多,因此指纹锁还是充满了诱人的市场前景。
  指纹锁的八大需求分析
  耐用化
  耐用化需求,成为衡量一把指纹锁好坏与安全性能高低的标准。耐用成为我们选择指纹锁的办法。指纹基本上定型不变,而且指纹具有唯一性与不可复制性,在具有“百年门锁”之称的美国Keylock高端指纹锁上就突出地表现出来,该纹锁通过美国ANSI严格认证,寿命测试高达40万次的考验,显示出其使用寿命长的特点,满足了指纹锁耐用化的需求,成为美国高端指纹锁的象征。
  普及化
  指纹锁之所以有普及化发展趋势,是因为指纹锁与其他机械锁、密码锁、感应锁相比较安全性高、不可复制、记忆性强、可当众开锁、携带性高、永不会丢失、防盗性强。更重要的是,指纹锁已经成为高品质生活的象征。
  时尚化
  这主要体现在指纹锁工艺结构与设计创意上。特别是外国指纹锁品牌的外观,流行的线条搭配和谐的颜色,让我们每天轻轻一点,从感觉上让我们是在享受一场时尚的盛宴。时尚化是这个时代进步的标志。指纹锁作为改变生活方式的新工具,不断在引领着品质家居生活与空间的时尚化。
  智能化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中国房地产蓬勃发展的势头不会减弱,而作为房地产配套产品--指纹锁,自然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近年,许多房地产项目都一致性地强调一个概念,那就是智能化家居,使用指纹锁,自然会拉高项目的形象,使项目包装执行到细节上,体现出房地产项目品质另一高度。
  预警化
  现在相当多的富人缺乏安全感,需要一些预警化的功能和设置来实现自己的安全保障。这使指纹锁增添预警化功能成为必要。另外,一些自然灾害与不可控因素的存在,比如房间的温度超出人体可承受范围的时候,指纹锁具有自然报告与开门的功能,这都体现出人们对指纹锁具有预警化的需求。
  多样化
  多样化需求国内很多品牌都做得不错,特别是在外观上,有些甚至把十二生肖融入到儿童指纹锁的外观设计中,而且可以有不同款式和颜色,让消费者可选择性大大提高。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也不是款式越多越好,而是根据市场动态信息,结合消费者的需求特点,在不同的阶段开发不同的类型,不断以新的款式取代旧款式,让消费者感觉到产品是多样化的。
  便捷化
  指纹锁便捷优势从产品上来讲,可以不用随身携带钥匙,告别了钥匙开门时代。没有了钥匙,自然也就不会再带来忘记带钥匙、找不到钥匙、丢失钥匙的麻烦。
  然而,消费者希望开关门的瞬间,指纹锁能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便捷化体验。这是指纹锁生产企业必然重视的,特别是在开辟民用市场上,如果没有看得见的便捷化,那么消费者就无法认知到指纹锁带来的附加价值。
  品牌化
  虽然门锁属于低关注率产品,没有快速消费品那样广受消费者关注。但是品牌宣传是必不可少的。在品牌宣传上,美国Keylock、韩国三星、以色列模帝乐都是以高价为主,致力于打造高端指纹锁品牌;而第吉尔是以经济型指纹锁为概念点;爱迪尔正从“您的门锁专家”试图过渡到“您的指纹锁专家”;亚瑟王最近的宣传,开创了智能防暴锁品类,等等。
  品牌是未来,指纹锁是未来,需求也是未来。希望中国指纹锁企业能把握机会,用自己的智慧,打造出指纹锁品牌的未来。
  指纹锁发展前景
  未来几年内,随着消费者对指纹锁认知的提升,市场对指纹锁的认可,以及销售网络的建立,指纹锁必然会对锁具市场产生革命性的冲击。而随着指纹锁技术的普及,指纹锁丰厚的利润必然会引起众多厂商的跟风投资生产,造成同一个时期生产能力的扩容速度远远超过同期消费市场的扩容速度,从今后几年看,指纹锁市场规模虽然增大了,但市场竞争必然将趋于激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