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存储攸关安全 当下存储市场状况分析
2014/11/15 10:30   中国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存储,数据,市场      浏览量:
信息时代与数据休戚相关,无论信息处理技术还是信息传输技术等统统都离不开数据,而信息存储系统作为数据的驻留地,为各行各业存储着宝贵的数据资源,一旦丢失,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和后果。所以,数据存储攸关国家各核心领域的安全命脉,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现如今,我国信息存储技术领域喜传佳音,一种全自主固态盘阵列系统成功问世,这一消息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据国家权威机构检测认证,这项突破性自主创新成果系统功能齐全,性能指标优异,能够为航空、航天、航海、高速铁路、工业控制、国防军工等各领域,提供完整安全可靠的数据存储方案,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信息时代与数据休戚相关,无论信息处理技术还是信息传输技术等统统都离不开数据,而信息存储系统作为数据的驻留地,为各行各业存储着宝贵的数据资源,一旦丢失,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和后果。所以,数据存储攸关国家各核心领域的安全命脉,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一、电信级数字监控对存储系统的要求

一个高效能的视频监控系统必须具备高效能的数据存储系统,这关系着数据管理的效率、数据安全以及数据利用的效率。在电信级别的数字化监控系统中,对于数据存储系统的要求,一般说来要满足六个方面的要求:

数字监控系统的重要特点之一是大量集中的数据存储和分散化的前端应用。因此,存储系统必须具有较强的数据传输能力,否则将会影响数据存储和利用的效率;

海量数据存储需求和快速的增长变化的特点,要求存储系统在必须能够满足电信级别数据监控的海量存储要求外,同时又必须具备良好的扩展性能,应对数据量飞速增长对于存储空间扩大的需求;

由于监控系统一般要求实时的录像输入,所以这种实时录像输入对盘阵的数据写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否则在写速度达不到要求的情况下,数据大量集中在缓存中,最终将会导致缓存数据溢出以致主机死机;

监控录像需要在间隔一段时间后对数据进行删除,在数据删除后,会有一定时间的间隔数据不能立即写入,这时候数据都是保存在缓存里,较大的缓存可以保证更多的数据滞留在缓存中,等待向硬盘空间的重新写入;

随时可能出现的监控录像调用和检索的要求,有时甚至是多个用户的同时调用要求。

二、物联网时代下对存储设备也造成了压力

在物联网时代下,随着来自社交网站、电子商务以及各种移动装置的数字信息流暴增,巨量资料(bigdata)已经为IT基础建设带来压力,而当物联网(IoT)不断发展、可穿戴设备开始兴盛,对内存以及闪存储存设备带来巨大压力。

DRAM市场预期将持续以每年30%的速率稳定增长,因为举例来说,在过去五年虽然平板数量暴增,却只有6%的DRAM位数总量是在平板内;只有内含大量DRAM的装置才会对整个内存市场产生具份量的影响。

三、随着家庭安防市场的崛起 家庭存储将向云存储发展

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家庭监控信息涉及到太多的个人隐私,因此信息的安全性便显得非常重要。而本地存储和网络存储对于安全又有哪些影响,究竟是哪种方式更为安全呢?

而云存储则是将视频信息存储在专属的服务器中,无论是用户还是他人,访问都需要一定的权限,且存储后的数据实现了加密功能,即便被不法分子入侵,他还是看不到你的视频信息,对于保护用户隐私安全有很大的帮助。

就家庭视频存储的方式来看,未来的安防市场一定是向云存储技术为发展方向。

四、中国存储市场前景大好 行业内竞争加剧

随着中国监控存储企业的兴起,国外的一些存储企业开始坐不住了,开始纷纷出谋划策,预重新抢夺市场,中国与世界各大存储行业核心企业形成六股强大势力,激流暗战,一场野心勃勃的计划正在进行中。

全闪存阵列、混合阵列、高性能计算类阵列以及超向外扩展系统可以被统一划归为对共享式/网络化阵列之全面改造;虽然从外表上看起来与原有解决方案没有什么差别,但其实际能力却要远远胜出、甚至可说是有云泥之别。

融合型与超融合型服务器/存储/网络系统则希望利用迥异于原本设计的解决方案彻底取代核心存储阵列的市场地位。

各大云服务厂商则希望把全部数据保存在自己的远程数据中心(也就是云环境)之内并在这里完成计算任务,这样的解决思路可以说给所有企业级数据中心服务器以及存储供应商带来了明确而又迫在眉睫的重大威胁——就连同为侵略势力的融合型/超融合型系统初创企业也因此而面临着巨大挑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