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安防监控渐成装修刚需 智能家居需求渐旺
2014/10/16 08:46   绍兴晚报      关键字:安防,智能,家居      浏览量:
家庭安全防护指的就是家庭安防监控系统,有了它户主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实时查看监控区域,有非法闯入时它还会发出警报,引起物业保安人员的注意并通过电话或短信及时通知用户有情况发生,以便户主及时做出反应,并且它还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录像。

近日,浙江绍兴高新区两个较为高档的小区接连发生了20起左右的入室盗窃案件,不少业主在感叹如今门窗已经挡不住小偷的同时,纷纷开始考虑在家里安装智能安防监控系统,以求个安心。

安防监控已经成为一些高端小区装修的标配

陈先生是这次失窃业主中的一位,据他介绍,由于小区整体规划要求严格,一般不允许装防盗窗,以前看一些朋友装了智能安防监控觉得没什么用,这次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觉得有些费用还是不能省。“入室盗窃实在太恐怖了,钱损失点倒是小意思,万一人身受到伤害,那可真是追悔莫及了。”目前陈先生已经联系定制了智能安防监控系统,他说早点装上早点安心。

家庭安全防护指的就是家庭安防监控系统,有了它户主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实时查看监控区域,有非法闯入时它还会发出警报,引起物业保安人员的注意并通过电话或短信及时通知用户有情况发生,以便户主及时做出反应,并且它还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录像,为警察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帮助破案。据国盛装饰的吴总介绍,目前很多装修的业主已经把安防和监控作为装修刚需了,安防就不用说了,很多业主现在都需要,还有就是监控,现在不少家庭请了保姆照顾老人或是照看孩子,有了监控,业主还能随时查看保姆以及家里的情况。

智能家居喊了很多年 现已开始慢慢走进寻常百姓家

在绍兴最早从事智能家居销售安装的迅极智能的销售经理冯贵金介绍说,最早从事智能家居的一批公司大多成立于10年前,可由于原先很多业主根本没这种意识,智能家居市场狭小,于是很多公司要么撑不住倒了,要么就转行到工装上去了。“而这几年,市场一下子就打开了,像我们公司近两年销量就开始成倍增长,特别是一些排屋别墅以及高端小区,都有了装智能家居的意识。”

据了解,智能家居的基本阶段是安防监控,分为有线和无线,有线的监控安防系统安装需要事先预埋线路,因此最好是在房子装修开始前就打算好,如果房子已经装修完成,用户还需安装的话就需要走明线了,这样或多或少都会影响房子的美观;而无线方案就可以很好的解决前面所说的问题,它的安装较为灵活,只要用户需要,随时都可以进行安装,用户只需定期更换电池即可,当然,无线比较适合面积小些的房子,房子大了可能会出现盲区。

“更丰富的是整体智能系统。”除了安防监控,智能家居还包括智能指纹锁,背景音乐,智能照明,电动窗帘,家庭娱乐等系统,而这几年,家里的定制化智能装修成为一些时尚人士的首选。

价格跨度较大 业主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智能装修

那么智能家居的价格是否昂贵呢?冯经理介绍,从家庭安防监控系统就可以看出这个费用并不高,如果是家庭安装初步的智能家居系统,一般只要几千元起步,看如果根据业主的爱好定制个性化的智能系统,则价格要根据业主的选择来定了。“这里说的系统,是指把智能化的产品调试在一起,因此智能家居最核心的就是设计和技术调试。”专业人士介绍,现在绍兴智能家居公司逐渐多起来,业主最好选择自己有技术团队的公司,而不是仅仅是安装的公司,这样可以确保今后的智能产品维护。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