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企业抢滩大屏市场 液晶拼接企业迎挑战
2014/8/27 08:49   投影时代      关键字:安防企业,大屏,液晶拼接      浏览量:
受限于技术门槛,安防企业进军大屏显示行业大多选择了液晶大屏,这也就意味着,安防企业的抢滩无疑为竞争本就激烈的液晶显示行业再添一把火。

在如今的安防领域,商用大屏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显示终端,应用市场规模迅速扩张。广阔的市场前景,不仅是专业的大屏显示企业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如,三星、LG、飞利浦、威创等,安防企业,如,海康威视、大华等,对这一市场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出大屏显示产品,切入显示终端市场,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据AVC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的国内商用显示市场,大华就凭借液晶拼接的优势,位列国内商用显示的第一梯队(另外两个分别是三星和欧帝,二者均是专业的大屏显示企业),月均销量达到了1.0千台以上。

与传统的大屏显示企业专注于终端显示不同,涉足大屏显示的安防厂商,成功将业务从前端摄像延伸到了后端显示,产品形态覆盖了整条产业链。投影时代分析认为,安防领域是一个非常综合化应用的市场,包含了军事、能源、交通、电力等多个热门应用行业,项目复杂程度高,基于效率与成本的双重考量,行业用户会非常看重一站式的服务,而拥有完整产品线的安防企业无疑在这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

拥有了大屏显示产品的安防企业,在实际操作中,就可以将前端摄像机、后端存储等设备与大屏显示产品搭配销售,更高效的进行方案集成,提高构建效果并在一定程度上压缩成本,赢得行业用户的青睐。同时,由于覆盖了整个产业链,安防企业也会获得更多的行业话语权,从而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主动性。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大屏显示市场,安防企业虽然入场较晚,但是市场份额增长却极为迅速,甚至超越了专业的显示企业。

受限于技术门槛,安防企业进军大屏显示行业大多选择了液晶大屏,这也就意味着,安防企业的抢滩无疑为竞争本就激烈的液晶显示行业再添一把火。AVC数据统计显示,早在2011年,大屏幕拼接市场中,指挥调度和视频监控就成为了最主要的应用领域,占整体销售市场销售额的70%以上。近两年来,在智慧城市、平安校园等大型安防项目的推动下,安防市场规模得以进一步扩大,液晶大屏应用热度有增无减,特别是在应用群体最为广泛的中低端市场,几乎一统天下。立足于整个行业发展,安防企业对安防应用市场控制力的逐步提升,无疑是液晶拼接企业不得不面临的巨大挑战。

那么,对于液晶拼接企业而言,该如何应对呢?投影时代专家分析认为,涉足液晶大屏产品之后,在安防领域,安防企业已经掌控了整个产业链,在硬件设备层面,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对于传统液晶拼接企业而言,如果想要事半功倍,就只能主打软性服务,充分调动自身在显示领域的专业化优势,进行特色化解决方案的提供,从而实现与安防企业甚至同类企业的差异化发展。

此外,安防企业在大屏显示领域的强势崛起,也给液晶拼接企业敲响了警钟——应用市场多元化的拓展刻不容缓。由于硬件产品的同质化以及价格透明化,在市场多元化的拓展过程中,特色化的解决方案更是会成为企业的利器,不仅体现差异化,避免陷入价格战的泥潭,更能够会潜在市场进行应用引导,尽可能拓宽市场范围。在液晶拼接行业,“拼内功”已经成为了企业的发展之道。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