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80亿元
2013/12/25 10:53   物联网世界网      关键字:智能家居市场      浏览量:
近日,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IIPA,简称国际物促会)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未来三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增速不断提升,到2016年预计可达到29.17%。

  近日,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IIPA,简称国际物促会)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未来三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增速不断提升,到2016年预计可达到29.17%。同时,市场需求将迎来快速增长期,预测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0亿元。

  规模持续增长

  根据国际物促会(IIPA)的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10-2012年的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已经连续三年保持超过20%的增长,其中,2012年的市场规模达到24.9亿元,增长率为20.29%。

  虽然近年来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概念红火,实际应用不温不火”的现状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但从市场的角度而言,2010-2012年的智能家居仍然保持了较为健康的发展速度。特别是进入2012年后,成本更为低廉的无线智能家居产品出货出现了比较大的增长幅度,加上主流厂家为推广市场开始逐步降低价格,使得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增长率有一定的下滑,但其项目量、产品出货量增长超过30%的幅度。

  据国际物促会(IIPA)的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国内智能家居系统的价格不再“高不可攀”,众多传统综合布线方式的别墅、豪宅项目的价格已经开始下滑,甚至达到10万以内的价格,较之几年前动辄二三十万的价格,近两年的智能家居系统价格可谓“打折幅度颇大”。而无线智能家居的价格更为亲民:目前大多数的无线智能家居系统项目成本(以百平方米家庭为准)已经可以做到2-3万元,甚至部分可以做到万元以内。

  该现状的出现,直接促进了国内智能家居行业在2012年阶段的强力发展。据国际物促会(IIPA)的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智能家居系统在新房市场的渗透率已经达到2.96%,较2010年的1.71%增加了1.25个百分点。

  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80亿元

  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及数据模型的分析,国际物促会(IIPA)认为,国内智能家居的酝酿期仍然维持一定的时间,2016-2017年才是国内智能家居行业高速发展期的开始,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0亿元。

  国际物促会(IIPA)认为,随着国内宽带业务的普及,使得家家户户都具备了部署智能化系统的基础条件,为智能家居行业做了很好的铺垫。而近年来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使得人们对智能化应用的接受度也大大提高。整个智能家居产业正不断成熟,市场正不断扩大。同时,以系统设计、安装、维护、个性化开发、系统升级等为主的智能家居服务需求正在不断增大,逐步凸显其市场价值。

  从目前市场所反映的情况来看,智能家居的行业认知度一直在不断地上升。虽然市场的整体发展仍然集中在东部沿海城市,但已有想内陆逐步扩散的迹象。此外,随着智能家居系统的价格逐步接近用户心理价位,中低端市场的销售也将提上日程,并快速促进行业的整体发展。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国内智能家居系统除了在住宅市场已经获得众多用户认可外,包括酒店、娱乐消费场所的应用也在开始进行扩张,这将给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积极的动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